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两学一做”严推进 真学真做求实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2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上半年,临颍县新签约项目20个,启动建设各类项目106个,再获全省“十先”产业集聚区称号并晋级二星,现代家居园区升格为省级产业集聚区,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拥有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的县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临颍县以“增党性、提本领、树雄心、强慎独”活动为载体,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学做结合为途径,“严”字当头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学真改做出实实在在成绩。

  “严”字当头建机制促规范。该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行县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工作制,指导、带动乡镇、部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发挥县重点工作指挥部攻坚和“认领主办”优势,在招商基地前沿、项目建设一线、“两村”改造指挥部等成立17个临时党支部,确保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该县对流动党员建立远程报到制,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短信、支部微信群等,定时向所在党支部进行“远程报到”,着力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县委成立5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县直单位、行政村,通过过程参与、巡回检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情况及专题讨论情况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多样学习增党性促提升。该县采取“领、导、促、宣、引、帮”等措施,确保学习实效。“领”是县级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动到分包联系乡镇、部门讲党课。县级党员干部已为近万人讲党课42场次。“导”是创新方式导学。该县免费印发《临颍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开展“手抄党章”、知识竞赛等活动,利用全省唯一的县级廉政教育基地,为1.2万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104场次,开通党员干部“3+1”学廉考廉平台,县电视台、临颍网、手机报、远程教育频道的《学习教育》专栏刊发动态信息660条。“促”是重点围绕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促学,县、乡双层督导,对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出有计划、有记录、有考勤、有图像、有信息的要求。“宣”是以县委党校教师为理论骨干,组建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主题宣讲活动38场次,受教育党员达8600余人次。“引”则是扎实开展“争先锋、比贡献”活动,对照已推出的32名“党员先锋”找差距、促提高,并认真开展“以案为鉴、自查问廉”主题警示教育。“帮”就是针对部分老党员身体及文化程度等实际情况,实施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帮学,确保每个党员不掉队,学出成效。

  即知即改强慎独促转变。该县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环节来抓,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一是深入开展“三联四包”、“驻村结对共建”、“集中走访扶贫攻坚”活动,广征意见、找准问题。二是采取个性问题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共性问题集中整治、上下联动的做法,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清理等工作,已有1038人补交党费96.5万余元,排查出违纪违法党员283人。同时,“铁腕正风、亮剑肃纪”风暴行动处理违纪人员33人,巡察工作针对64个问题线索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14份,“村官直审”工作已提出审计意见和整改建议531条。三是把解决突出问题与谋划长远结合起来,修订完善了“五列席两促进”、股级干部交流等7项制度,形成了干部作风长效机制,促进学习教育成果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踏实工作树雄心促攻坚。该县紧扣落实市六项重大攻坚任务这一核心,坚持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实现了三个“明显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速度明显提升。县级党员干部在指挥部攻坚、“三联四包”、“双带班”等工作中靠前站、往前冲;科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单位同志围绕“1+N、3+N”工作精准发力、奋力攻坚;村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坐班+五办”等制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圆满完成县、乡党委换届工作,选出了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了一批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基层党建组建“红色联盟”实现了党建与经济工作互促共赢,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360”工作模式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全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综合排序、全市六大攻坚任务综合排序中均获得第一名,县域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