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卫”让市民更幸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9 10: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城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居民生活惬意、安居乐业,这就是美丽而舒适的漯河。“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桂冠已收入囊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随之成为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目标。

     2012年12月,我市正式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创卫”之初,或许市民都没有想到“创卫”能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什么。随着“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他们看到自己身边发生了越来越多可喜的变化,感受到生活更幸福了。

     道路“宽”了 市民更舒心
      漯河是一个小城市,没有大城市那样宽阔的马路,市民也习惯了在狭窄的街道上出行。但漯河的道路其实并不窄,只是因为很多商户占道经营而变“窄”了。
     “以前的交通路北段,道路两侧摆满了卖水果、蔬菜的摊点,经常堵车。‘创卫’以后,道路变‘宽’了,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出行。我在这里住了30多年,没想到原来这条路这么宽。”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提及“创卫”给她的生活带来变化时,指着宽阔的马路高兴地说。
像交通路北段一样在“创卫”中涅槃重生的道路还有很多,有文化路南段、光明中路、巴山路……

     交通顺畅 市民更安心
     堵、堵、堵,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汽车越来越多地进入寻常百姓家,“堵车”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也是城市不和谐的主要因素之一。
     在“创卫”工作中,我市加大对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法,有效地改善了城市交通。今年以来,我市在市区桂江路、大学路、文化路等路段新增停车泊位1500个,更新旧停车位1200个,清除占用盲道、人行道、公交车站等不规范停车泊位600个,新增禁停标志40块;对市区黄河路、嵩山路、人民路等主干道道路标线进行了升级改造,清除不规范标线,增加交通标志,对老旧标志进行了更换。同时,我市新招录300名辅警,抽调16名民警,成立6个路勤中队和1个骑警中队,加强路面管控。今年以来,共有1万多辆乱停乱放的机动车驾驶人受到处罚,拖移违章停放无牌无照机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僵尸车”300辆。
    现在的漯河,交通更畅通了,交通秩序更有序了,市民出行也更加安心。

     市场改造 市民更放心
      我市市区共有10个农贸市场。“创卫”以来,我市对所有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升级,按照“三防”要求,配备了防尘、防蝇、防鼠设施,并对下水道进行疏通,对鸡市、鱼市进行改造。一位市民高兴地说:“现在咱们的农贸市场档次高、设施全、功能完善、整洁有序,杜绝了占道经营,在这里购物,心情格外舒畅。”一位商户说:“以前的市场脏乱差,我们干活也不得劲,现在店里的商品摆放整齐,门前还有垃圾桶,比以前干净多了,生意也比以前好了。”
      目前,市区10个农贸市场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展现在广大市民眼前的是秩序井然、干干净净的新市场,市民来这里购物更加放心。

     小区整治 市民更开心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大力整治老旧小区,积极推行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建立“四级”管理模式,即在市、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分别建立管理机制,形成“有人管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局面,也为老旧小区整治提供了组织保证;采取4种整治方法,即开发商整治自建小区,单位整治自建家属楼、家属院,各级文明单位分包整治,各级政府兜底整治,形成合力,为老旧小区整治提供了资金保障;明确4个标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实际,制定了地净、路平、灯明、管道通4个基本标准,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居住环境;采取“3个5”缴费模式,全面实行简易物业服务,在试点基础上,采取业主每户每月交5元,市政府、区政府每户每月各补助5元的缴费模式,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目标。截至目前,我市已整治老旧小区(楼院)1100余个,整治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惠及群众8.6万户。
      住在冶金厂家属院的李金宽高兴地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以前一下雨路上都是泥,现在路面硬化了,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小区环境好了,居民心情舒畅、安居乐业,老旧小区居民也享受到了‘创卫’成果”。
     随着“创卫”工作深入推进,市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主次干道干干净净,道路洒水、清扫保洁已步入常态化;“七小”门店干净整洁,“三防”到位,证照齐全,以崭新的形象亮相街头;市区夜市摊点的监督管理得到强化,夜市摊点经营秩序规范,实现了夜市的“华丽变身”;“城中村”内道路硬化,街道干净,路灯明亮,健身器材齐全……
      “没想到,‘创卫’让咱们的生活变得这么舒适,我们为‘创卫’点赞,我们也要为‘创卫’做贡献!”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创卫”给自己生活带来的好处,主动加入到“创卫”大潮中,只为让自己生活得更幸福。(熊勇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