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政治保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六届市委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报告明确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党员干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要突出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坚强党性。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和落实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发挥好领导干部促学带学作用。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把好导向。

  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民主生活会制度,建立经常性提醒和批评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培养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进一步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完善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评机制。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特别是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完善落实容错免责机制,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积极履职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更好地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围绕“建强组织、建强制度,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水平。统筹推进机关、农村、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深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实现党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深化“一派四驻”结对共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管理,深化公开承诺、“家在社区”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化、常态化,形成大抓基层的工作格局。

  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抓常、抓细、抓长,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高标准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反对不正之风,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既立足当前解决实际问题,又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正风肃纪,从严惩处顶风违纪行为,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拓展延伸。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化廉政教育,突出典型案例剖析,强化正面教育和警示震慑。按照“亲”、“清”要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效果。严格规范权力行使,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始终坚持反腐零容忍,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让搞腐败的人付出代价、想腐败的人断了念头,使腐败分子在漯河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市第七次党代会期间,代表们在审议报告时,对报告对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部署表示赞同,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书清代表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他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许文斌代表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的重中之重,“忠诚、履职、尽职”既是对党政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每位党员的基本要求,要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标清红线、划清底线,保护、提醒党员干部不触高压线。

  郭国庆代表说,机关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做到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围绕中心开展活动,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有机关党组织的声音,有机关党组织的形象,有机关党组织的行动。

  朱署光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政治生态”,这表明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和对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

  荣之光、翟建鹏代表建议在严格执法执纪的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正向激励,通过探索容错免责机制等途径,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要厘清“亲”、“清”政商关系清单,让政商双方有规可依、有度可量,让党员干部能放手为企业服务。

  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万众一心,奋发进取,不断开创全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为人民生活幸福美满谱写新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