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扎实推进“五个突出”发展任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部署了“五个突出”的发展任务,即突出抓好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动能保证、整体推进、发展为民五个方面工作。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五个突出”的发展任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突出转型升级,增强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我们要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坚持做大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构建新型现代工业体系。打造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网络经济强市,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产业兴则漯河兴,产业强则漯河强。我们必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推动漯河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跨上新台阶。

  突出城乡统筹,着力拓展发展空间。统筹城乡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必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统筹中心城区、县城、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形成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新格局。要进一步完善城镇体系,坚持中心带动、错位发展、协同一体,构建以中心城市为龙头、以两个县城为两翼、以卫星镇和中心镇为支撑的城镇体系。提升承载能力,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地方特色,加快建设中原水城、生态绿城、食品名城、生态宜居名城。

  突出动能保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改革开放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活力之本,必须坚定不移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汇聚富民强市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府投融资平台改革、农村改革等,打造开放高地,实施创新驱动。全市上下要增强改革意识,凡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都要及时跟进落实,凡是能够先行先试的都要积极向上争取,凡是漯河发展需要的都要坚决主动推进。

  突出整体推进,推动各项建设协调发展、整体推进。推进各项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必须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加重视推动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发展、共同进步。要加强先进文化建设,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注重协调、整体推进,致力形成各项建设全面发展的生动局面。

  突出发展为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享发展、民生优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要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任务,既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又体现了漯河特色;既体现了积极进取的精神,又体现了务实发展的态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神聚力、奋发作为、扎实工作,努力把漯河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