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强力实施“二次创业” 打造“三区两基地一中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书记马正跃在市第七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定位准确,切合漯河实际,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10月13日,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召陵区将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六大攻坚为统揽,强力实施“二次创业”,加快推进“工业强区、服务业兴区”战略,推动召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提速,为漯河新一轮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耀军说,召陵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致力打造“三区两基地一中心”,即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区、独具特色的新兴文化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全省有影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辐射豫中南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着力培育电子信息新兴战略产业。完善电子产业园配套功能,突出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项目,建成区域性电子工业基地和产品集散中心。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两大新兴产业。改造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完善配套功能,引进一批知名电商、区域运营中心、结算中心,推动电子商务产业扩量提质增效,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开工建设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的龙江现代物流产业园。加快建设智能物联港公共保税仓,积极申建保税物流中心。建成申通(漯河)电商物流园,吸引更多知名快递物流企业入驻,打造中部地区有影响的区域性物流集散和分拨转运中心。

  叫响召陵文化品牌。发挥周彦生名人效应,建设全国知名的绘画艺术研究、交流展览、人才培育基地。建成王拱璧故居纪念馆、赵少昂艺术中心、漯河文化博览苑。加快建设禾生休闲度假产业园,创建综合性文化休闲旅游景区。

  建设宜居城区。完善基础设施,实施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许慎中学、召陵区中医院、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突出一街一文化、一街一风景、一街一特色,建设金融一条街、美食一条街,加快人口集聚。强力推进以荣昌商业广场为重点的特色商业区开发,建成台湾城、商业步行街、购物中心、新世界瑰丽酒店。加快城市“两改”和“退二进三”步伐。依托汾河、黑河规划建设环状生态水系,实现沙河、汾河、黑河互联互通。

  持续开展环保攻坚。坚持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强力开展黏土砖瓦窑场、“五大围城”、堆场料场、小型冶炼厂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形成规范有序的环保长效工作机制,营造天蓝、水碧、地绿的生活环境。

  刘耀军说,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更快更好地推动召陵发展,召陵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 “二次创业”。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长为第一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8个指挥部,突出抓好招大引强、工业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倍增、新区建设、强镇富农、“三名带动”、环境整治、强基固本八大创业行动。在全区开展“五比五看”创业活动,即机关比服务,看谁优质高效评价高;乡镇比发展,看谁晋位争先步伐快;村级比环境,看谁家园面貌变化大;企业比贡献,看谁做大做强纳税多;干部比作为,看谁干事创业本领强。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双违”整治、建设环境专项整治活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二次创业”的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