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高擎环保“督察剑” 攻坚克难我当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哪里有环境污染问题,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对每个问题拍照取证,及时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反复到现场察看整改落实情况,并将所有问题登记造册,整改情况清晰明了,追踪到底……在全市环保攻坚大战中,市第四环保督察组高擎环保“督察剑”,冲锋在问题一线攻坚克难,让碧水蓝天重回群众视野。

  打铁还需自身硬。第四督察组成立伊始,组长郭海平就迅速组织全员熟悉业务内容,领会吃透相关法律法规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同时,在日常督察工作中,大家也不忘多学多问,主动向环保专业人员请教专业性问题,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环保攻坚是一项系统工作,环保督察千头万绪。第四督察组主要负责督察源汇区、西城区环保工作。为解决当前工作成效不明显、督办效果不理想的问题,郭海平带领督察员们反复探讨研究,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最终决定以督政为重点工作方向。

  “督察是途径,整改才是最终目标。”郭海平坦言,以往督察员每天去发现问题,让各区被动解决,以督察员有限的力量只能解决一少部分问题。为此,他们以督政、督责为重点,以督企、督事为基础,不断改进督察方式和工作方法。现场听取源汇区、西城区以及“五大围城”问题的主要责任单位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对不足之处提出要求和建议。重点察看相关文件资料,看法规政策的落实情况,环保责任的落实情况,环保突出问题的解决情况和中央、省、市级专项环保治理工作的落实整改情况。督促各区成立专门的督察督导队伍,解决各部门在督办件中的推诿扯皮问题,加大解决环保攻坚突出问题的力度,充分调动两个管理区的环保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定期现场检查,确保发现一个问题,落实一个问题。

  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涉及行业多、数量多,整治难度大,并且每个行业的整治标准不尽相同,单靠一个部门“单打独斗”很难完成整治工作。郭海平带领第四督察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导完善由环保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出台部分行业整治标准,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快工作推进,打造工作亮点。

  对于屡督不改的突出问题,第四督察组敢于较真碰硬,重点督察责任部门,约谈相关责任人,当面督促督办事项迅速落实。在督办中央督办件恒大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时,第四督察组多次夜间前去现场,掌握最真实的资料,使问题得到及时圆满解决。截至目前,第四督察组共督办问题122件,其中,中央交办件3件,省督办件23件,群众举报件4件,自查发现问题92件,目前已经督办整改落实到位76件,正在整改落实46件。

  环保督察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郭海平表示,在未来环保督察工作中,第四督察组将一如既往下真工夫、真下工夫,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督促改求实效,推动我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者按

  探索环保新道路,决胜攻坚不动摇。为进一步巩固全市环保攻坚成果,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日前,我市持续加压加力,抓重点补短板,全面打响全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为营造环保攻坚“二次战役”的浓厚舆论氛围,即日起,本报将深入跟踪报道“二次战役”点滴历程,集中宣传其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并曝光落后、负面行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