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推进“一港三园一中心”建设打造漯河未来发展新名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7 10: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29日下午,市第七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我们立即召开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随后,黑龙潭镇、姬石镇和各行政村也分别以不同形式,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给了全区每一名党员。”10月12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示范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区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代会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及时引导到干好工作、推动发展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迈上新的台阶。

  王国干表示,党代会上对示范区提出的建设多式联运的内陆港和临港产业园、文化教育科技产业园区、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打造豫中南对外开放和商贸物流中心的“一港三园一中心”发展定位,为示范区的开发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示范区将紧紧围绕这一发展定位,凝聚力量,重点攻坚,强力实施“5131”工程,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亿元,实施100个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末全区每年实现营业收入300亿元、税收10亿元。

  王国干表示,下一步,示范区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持续攻坚、持续突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

  一是全力招大引强。在前期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上,对昊华骏化集团仓储物流项目、武汉铁路局物流基地、三河湾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重大项目紧盯不放、加快对接,力争尽早签订投资合同,尽快开工建设。在已经实现融资21亿元基础上,继续加强与社会资本合作、与实力企业战略合作、与金融部门深度合作、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支持等,确保开发建设的资金需求。

  二是狠抓土地征迁。加强对土地征迁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区分管领导牵头任指挥长,区直部门做保障,整合乡镇最强的班子成员,配备最优秀的干部,区镇一体,合力攻坚,重点突破,在完成对8个行政村1680多户2506亩土地征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三是强化项目建设。对已经开工建设的总投资47.9亿元的3批13个项目,包括“两路一桥”、漯河传化公路港物流、北京万里伟业豫中南仓储物流等项目,重点在抓推进上下功夫,倒排工期、抓紧施工,确保如期竣工。对正在筹备的10月份开工项目,积极协调项目立项、手续办理、规划审批等事项,确保如期开工建设。

  四是持续环保攻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前期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综合施策、狠抓长效管理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环保攻坚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节奏不变,推动“二次战役”向纵深开展,确保攻坚态势持续强化,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五是加强基础保障。深入开展争当“三强”机关干部、争当“三强”村党组织书记和创建“四好”村“两委”班子的“两争一创”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先进典型、提升干部素质、激发干部活力,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辖区群众,认真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平安建设、社会保障、土地流转等实际问题,让辖区群众更多地分享示范区发展成果。

  王国干最后说,示范区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变为现实,力争示范区在全市的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成为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漯河未来发展的新名片,成为全省最具发展活力的示范区之一。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