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批新规11月1日起实施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1-01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11月的来临,一大批新规即将实施,简要了解一下与百姓有密切联系的新规。

     网约车新规实施

     酝酿了两年之久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下称《暂行办法》)最终出台,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暂行办法》要求,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应当符合三个条件: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对于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

     出租车规费将及时调整

     《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决定》将于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规章名称由《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修改为《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其中明确规定“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运输服务。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适度发展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发展应当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公共交通等客运服务方式协调发展。”《管理规定》还对巡游出租汽车承包费作出了规定,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合理确定承包、管理费用,不得向驾驶员转嫁投资和经营风险。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当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及时调整承包费标准或者定额任务等。

     赴美签证照片不得戴眼镜

      自2016年11月1日起,美国签证新规实施。所有持外国护照办理赴美签证的申请人,申请中提供的照片不得佩戴眼镜!除申请人出示医疗证明的特殊情况外,例如近期由专业医师签署的手术证明函,使馆则不再接受申请人签证照片头像佩戴眼镜的照片。

     11月1日起 冲锋衣新标准实施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户外运动服装冲锋衣》国家标准(GB/T32614-2016),该标准对冲锋衣的安全、产品基本性能、功能性指标作出了规定,还特别规定了适用于儿童的安全性要求。新标准将于11月1日起实施。这项标准对冲锋衣安全指标的要求包括甲醛含量、pH值、异味、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要达到《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产品基本性能要求包括水洗尺寸变化率、染色牢度、拼接互染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起毛起球、耐磨性能、撕破强力、裤子后裆接缝强力等指标;功能性要求包括表面抗湿性、静水压、透湿率等指标。

      11月1日起 导游证将实行全国统考

     2015年底,国家旅游局下发《关于完善“导游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核发”行政审批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 (旅办发〔2015〕202号),通知中指出由国家旅游局对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实行统一管理,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辖区内的导游资格考试具体工作。通知指出,自2016年起,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暂定于每年11月举行,每年一次,具体时间由国家旅游局当年确定。考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导游服务能力”五科。(李栋)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