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电动汽车撞人逃逸 民警看300小时监控锁定侦破

来源:河南法制报 时间:2016-11-01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雨夜里,一辆无牌电动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一死两伤,随后逃逸。案发路段光线差,目击证人少,且案发地未安装视频监控,破案困难重重。专案民警不畏艰难,收集案发现场周边多个监控3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资料查找车辆特征,又从459辆相同品牌四轮电动汽车中一一看车见人。经过连续12个昼夜的奋战,成功侦破该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10月26日,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提请批准逮捕。



仔细查看300多小时视频监控资料,一一比对459辆同一品牌电动汽车,民警淋着雨踩着泥排查走访

     10月6日20时20分许,漯河市漯舞路空冢郭镇漯舞铁路西马沟桥路北,一辆电动汽车撞死两人重伤一人后逃逸。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遗留的物证很少,事发当时,由于天色已晚,案发路段光线不好,路上目击证人也较少,且案发地未安装视频监控,案件侦破难度很大。漯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市公安局和干河陈公安分局民警联合组成的专案组,整理办案思路,找准侦破方向,并指派督察民警柳伟桀随案督导,强力督办该起案件。

      专案民警分成摸排走访组和录像查看组搜集案件线索。10月10日至15日,专案民警连续六天冒雨分组摸排走访案件线索。为了更准确地卡准案发时间,柳伟桀借了一辆四轮电动车,实际模仿现场进出路径和速度,测试查看摄像头和计算经过时间。他连续几天,每晚冒雨于10时至次日凌晨2时与录像查看组民警碰头分析案情,汇总工作情况,找准下步排查方向。

      为排查一辆商水县的四轮电动汽车,柳伟桀和民警刘海峰在下着大雨的夜里,驱车上百公里到车主家里排查。大雨夹着冷风卷着地上的树叶,扑打在民警身上,他们冻得直打哆嗦。刚开始,柳伟桀、刘海峰满怀希望地以为,找到距离现场数十米远的卡口录像所拍摄下的这辆四轮电动车,就会找到肇事车。可经过仔细比对车上痕迹,该车嫌疑被排除。回到专案组,民警皮鞋进水袜子湿透却浑然不知。

      他们没有灰心,重新调整工作思路,依靠最基本的摸底排查,深入西平、上蔡、舞钢、商水、襄县、舞阳、临颍、漯河市区,行程上千公里,走访路过司机、周围群众和电动汽车销售商户门店,广泛搜集与案件相关的信息。经过几天的努力,民警查看了案发周边道路15个300多个小时的视频监控资料,从漯河459辆“御捷”牌四轮电动车中筛选出嫌疑车100多辆,又经逐车逐人见面拍照逐辆排除,把可疑车辆范围缩小至23辆。10月14日,专案民警针对23辆GDG4-580ZK双缸四轮电动汽车重点分析甄别,结合其他证据,利用走访摸排搜集调查的情况大胆关联,终于排查出该案真正的嫌疑人张某,并于15日将其锁定。10月18日,专案民警经过蹲守,在漯河市郾城区孟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所驾的肇事车辆车主张某妹妹控制,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在西平县吕店乡其老家中将肇事电动四轮汽车扣押回漯河。

  经查,嫌疑人张某,漯河市郾城区人,大货车司机。10月6日晚,张某驾驶其妹妹购买的一辆银灰色“御捷”牌油电动力四轮车回西平老家,行至漯舞路空冢郭镇漯舞铁路西马沟桥路北处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记者薛华通讯员张庆伟/文图)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