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残联扶残助残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23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临颍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突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残疾人康复救助、残疾人教 育就业三大重点,统筹抓好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托养服务、扶贫基地创建、困难救助、体育文化等各项事业,为残 疾人特殊群体撑起了一片蓝天,让残缺的生命重新绽放光芒。

  康复行动

  让残疾人感受阳光

  为尽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临颍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采取措施,丰富康复救助形式,加大 康复救助力度,不断满足全县各类残疾人康复需求,对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其中,对符合条件的脑瘫患儿、孤独症儿童、智力残疾儿童等进行康复救助,仅2015年就投入资金52.8万元,安排40 名脑瘫患儿到县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并配发矫形器;投入资金54万元,安排45名智力患儿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免费发 放儿童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助行器等辅助器具400多件,既有效减轻了残疾儿童的残疾程度,又为这些儿童以后入 学、就业创造条件。

  除此之外,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临颍县残联每年都免费向一些困难残疾群众发放轮椅、助听器、助行器、 坐姿椅等各类康复器具,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能力。

  多措并举

  为残疾人搭建就业桥

  残疾人扶贫工作,补助是治表,就业是治本。近年来,临颍县残联一直坚持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解决诸多残疾人问 题的重点来抓。

  扎实开展岗前技术培训。临颍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岗前培训和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在中大生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南街村工艺品厂举办残疾人岗前培训班,在台陈镇举办农村种养技术培训班,使他们学到了一技之长,成为自食其 力的劳动者。

  多种途径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临颍县残联就业服务所长年接受残疾人就业申请登记和企业残疾人用工需求登记, 经常深入企业、社区、农村,了解企业用工信息和残疾人从业意向信息,利用就业服务所这个平台,通过直接推荐、 企业集中安置、鼓励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等途径,使残疾人顺利实现就业。现在仅中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就有80多名 残疾人在岗就业。

  临颍县残联还大力开展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创建活动,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注入、技术扶持等措施,鼓励种养大 户和龙头企业壮大实力,安置或带动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志愿助残 使全社会关爱残疾人

  为全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的和谐氛围,临颍县残联将志愿助残作为一项长期工程常抓不懈,在坚持每年为全县残 疾人提供6万多元困难救助资金的同时,借助全国助残日、爱眼日、爱耳日等活动节点,发动全县职工加入志愿者队伍 ,为残疾人送去温暖和关怀。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临颍县残联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到县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 ,开展了慰问贫困残疾人暨志愿助残活动,为正在接受康复、托养服务的残疾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爱耳日”期间,临颍县残联积极与该县中医院协调,举行了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针对儿童 听力障碍的危害、干预措施等进行宣传,同时为听力障碍残疾人讲解耳科保健及听力康复知识,为残疾人的日常保健 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在临颍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工作正在 扎实推进。他们用真心、爱心点燃了一个又一个残疾人的梦想,照亮了一个又一个残疾人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翟柯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40余家媒体对陈晓磐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 扎根基层心为民 漯河民警树典范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