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强基固本提质量 倾心育人果满枝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1-24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记者在郾城区各中小学校看到,校园内窗明几净、秩序井然,到处是崭新的希冀,到处是和谐 的律动。和着“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嘹亮号角,郾城区以抓投入、重均衡为目标,以抓教学、提质量 为核心,以抓队伍、肃行风为统领,全区教育工作高歌猛进,硕果满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郾城区以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理念,坚持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先后荣获 省、市、区各级荣誉30多项,全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优化配置

  均衡城乡发展

  教育要发展,投入是关键。放眼郾城大地,调整布局、老校扩容提质、新校建成投用……郾城教育正 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优化资源配置,均衡城乡大发展。

  校建工程推进有力。区第二实验小学项目、区第三实验小学项目按计划于秋季开学时建成投用。尤其 是区第三实验小学,从开工到投用仅用了170天,进一步解决了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裴城镇中 宿舍楼及餐厅、孟庙镇坡陈小学教学楼、龙城镇栗庄小学餐厅等相继竣工投用,李集镇中教学楼项目 开工建设,缩小了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差距。新建幼儿园2所,改(扩)建幼儿园19所,夯实了学前教 育发展基础。

  教育扶贫落实到位。该区全年下拨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3919万元,免教科书费603万元,发放 寄宿生补助316万元;首次实现了城区学校生均公用经费与农村学校的平等发放,为学前教育阶段家 庭困难幼儿发放助学金10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发放生活补助160万元,为高中、中职教育阶 段贫困生发放助学金96万元;完成大学生生源地贷款768人,发放资金623万元,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 到实处。

  校园安全扎实有效。深入实施“平安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全面加强校车监控平台建设,加强对学校 食堂的达标管理,聚力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冬季专项行动,为全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 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深化改革 激发教育活力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也是教育进步的活力之源。今年以来,郾城区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区教 育事业迈上又好又快发展的快车道。

  教学改革活力迸发。郾城区突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评选活 动。完成了20个样本校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组织中小学校长、教师参加新媒体新技术教学 应用研讨会,选拔推荐6名教师为省教育技术装备专家人选。组织全区4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全国课 改名家报告会。

  春风化雨,天道酬勤,郾城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区被重点高中录取1923人,比去年增加215 人。漯河二中专刘广华同学以总分673分的成绩位居全省对口升学第10名。职业学校春、秋两季共招 收学生1000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师资 筑牢教育之基

  “学生需要一杯水,教师要有长流水。”教师是第一资源,有好的教师,有好的教育风气,才能办好 人民满意的教育。该区提素质、提质量,培优教育队伍;严要求,硬手腕,肃清行业风气。

  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区招聘新教师89名,其中69名充实到农村教学岗位。为新成立的区第二实 验小学公开选调教师20名,保障学校教学工作开展。启动了全科教师培训计划,全面提升农村教师业 务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最美教师”评选、“立德树人,成就最美”演讲比赛、向见义勇为教师刘 建刚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成功举办“九月礼赞”教师文艺会演,增强了全区教职 工的职业成就感和幸福感。

  教育系统风清气正。郾城区教体局始终把治理教育乱收费、严查有偿办班、推销教辅读物等作为加强 教育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驰而不息纠正不良之风。组建了区教育系统财务集中审核中 心,对基层各学校财务开支审核把关,确保教育拨付资金开支合法、合规、合理。

  承载历史的荣光,追寻卓越的梦想,郾城教育披荆斩棘,一路辉煌。站位新起点,谋求新跨越,郾城 区将乘着国家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东风,持续实施城区学校建设工程,持续开展扶贫资助工作,持续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郾城教育实现新的跨越与 腾飞。
                                                                                                                           责任编辑:翟柯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40余家媒体对陈晓磐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 扎根基层心为民 漯河民警树典范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