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老太取钱犯迷糊 银行求助“110”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1-30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位八旬老太太,“赖”在银行不走了,你说该怎么办?几天前,在市区五一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建行源汇区支行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87岁的袁老太太来到银行取钱,因年纪大神志不清,误认为银行给错了钱,如何劝说都不走,即使警察来证明,她也不信。到了晚上,见袁老太太待在银行不走,银行买来新被褥、打开空调,并安排四名工作人员陪她在银行过夜。第二天早上,袁老太太意识清醒,银行工作人员又送她回家。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袁老太太。视频截图

     老太认定钱不对
     11月9日上午10点多,家住市区五一路北段的袁老太太,来到建行源汇区支行取2000元钱。
      “老太太是我们银行的老客户。由于她年龄大了,每次她来,我们都陪着办业务。为了方便她花钱,我们还把100元兑换成10元、20元、50元给她。”建行源汇区支行有关负责人孟先生说,袁老太太87岁,没有老伴,无儿无女,是一名孤寡老人,靠退休金生活。
      “以前她来取钱,有时候也是坐银行不走,我们的人员就陪她说说话,中午不走的话,还给她买饭吃。”孟先生说,这一次老太太来取钱,工作人员依然很热情,可是当2000元钱兑换出来时,老太太突然情绪大变。
     “你们给的这钱不是我存的钱。”袁老太太让银行工作人员给她换钱。
     银行工作人员给老太太换成新版100元的钞票,没想到老太太又发飙了:“这钱还不对劲,怎么一头大一头小呢?”说着说着,袁老太太还哭了起来。

     中午送上饭菜
     银行工作人员一看这阵势,赶紧向老太太解释,这是新版的100元人民币,没有弄错。
    然而,无论怎么解释,老太太就是不信,边哭边闹,弄得银行工作人员手足无措。
     “老太太孤身一人,找谁来劝劝她呢?”银行工作人员打听到,袁老太太有个徒弟,对她不错,平时也常看望老太太。
     银行赶紧联系老太太的徒弟。可是,即使徒弟前来,老太太也不买账,还是又哭又闹。
     转眼到了中午,见老太太不走,银行工作人员给她端来饭菜。没想到,老太太不吃饭,就干坐在那里。银行工作人员磨破了嘴皮子,老太太就是不信,和银行“杠”上了。

     四个人陪老太过夜
     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拨打了“110”。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的民警赶来后,也劝说老太太:“这是真钱,没有错。”
     “我不走,就是不走。”老太太也不听警察的劝,还是固执地坐在银行大厅的长椅上。
    后来,银行又和市救助站联系,但老太太也不去救助站。银行上级行的领导也赶到现场安抚、劝说老太太,仍无济于事。
     直到银行下班,老太太也未起身。这让银行工作人员犯了难。
天色暗下来,看到老太太没有离开的意思,银行干脆安排两组四个人留下来,轮流值守,陪老太太聊天。
     “我们买来了新被褥,给老太太铺上盖上。害怕她冷,整个营业大厅的空调都开开。”孟先生说,到了晚上,老太太睡着了,可是四名值守人员还是不放心,时不时还要走上前瞧瞧,一夜未眠。

     老人当天神志不清
    11月10日早上5点多,袁老太太醒来。此时,她的情绪已经稳定。随后,袁老太太提出要走。众人护送她回家。
     “老太太年纪大了,患有老年痴呆症,那天是犯病了,神志不清。”11月29日,建行源汇区支行负责人宁先生说,他们和老太太聊天发现,老太太内心很孤独。
     “平时在家也没人陪她说话,银行里人多,热闹,她来了,我们陪她说话,帮她取钱,渐渐地老人有了依赖心理。”宁先生说,考虑到这些,他们专门又和老太太原工作单位进行了沟通,双方商量了一些办法。以后老太太来了,他们还是热情接待。如果出现突发情况,他们和她原单位联系,及时处置。老太太年纪大了,关心、帮助她是应该的,不能冷了她的心啊!(王 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