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提质增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7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日的沙澧大地,走进各产业集聚区,到处都能看到繁忙的建设场面。以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标志,各县区你追我赶,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持续招大 引强,狠抓项目建设,着力优化升级,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前10个月,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居全省前列,特别是产业集聚区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值增速持 续稳居全省前列。

  年初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突出任务,以深化六项攻坚为统揽,更加重视推进招商引资龙头工程,更加重视抓 好项目建设中心任务,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持续招大引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走上招商第一线,拜访知名企业,洽谈对接项目,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10月、11月,市委书记马正跃接连带领经 济技术开发区、临颍县及市商务局负责人,分别赴京津冀苏和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等一批大项目成功签约 ,漯河技师学院与江苏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无锡)有限公司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11月22日至26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带领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 委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赴上海市、浙江省走访企业,考察对接项目,见证签约了一批项目。各县区也积极创新招商理念和举措,坚持把“开放招商、招大引强 ”作为全面深化六大攻坚的头号任务,突出以商招商、驻地招商、园区招商、集群招商等新型、专业化招商模式,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主动走出去参加中博会 、投洽会、豫沪豫粤产业对接会等重大活动,谋划举办医药化工、电子商务、食品和包装机械、大健康等产业对接活动,签约落地广东天华新能源汽车工业园、长沙 住工、金大地合成氨等一批超30亿元、50亿元的项目。

  狠抓项目建设。年初以来,我市先后在春季、麦收后和11月组织了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亿通新能源汽车工业园、远大住工建筑基地、金大地合成氨等一批大 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备足了发展后劲。正在加紧建设的路得生物秸秆综合利用、金大地20万吨小苏打生产、豫中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诚和通信产业园等一批推 动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壮大的项目,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体现了转型提质发展的新方向。富士康建泰精密科技、雅克休闲食品工业园、中农复合肥、际华 3515强人工业园、东城智能物联港等一批超10亿元、超5亿元项目相继投产,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产业优化升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以超过30%的速度增长,创新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成为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动力。近60%的大中型 重点企业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力度,保持了较快增长。曙光医疗器械、裕松源药业、协鑫光伏、利通橡胶、源德福联想科技等企业研发能力强、产品竞争力 强,增长近20%。双汇集团、联泰公司、中大恒源公司、南街村集团等食品骨干企业依靠新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大地白酒、虹峰电缆等老企 业通过靠大联大、开拓市场,销售收入同比翻番。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这个红薯个头大 重量达到十八斤

  • 精益求精 让患者拥有健康口腔

  •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临颍县荣获“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