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外派干部取“真经” 服务郾城大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8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过到蓬莱地区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先进地区迅猛的发展势头,以及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进一步解放了思想、转变了观念、开阔了视野……”12月7日,郾城区外派干部培训锻炼工作座谈会现场,外派干部纷纷发言。

  这,既是一个学习汇报会,又是一个成果交流会。外派培训干部结合培训心得,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妙语连珠,不乏真知灼见。座谈会最后环节,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作总结讲话,与其说是讲话,倒不如说是一堂精彩深刻的干部思想教育课。他以郾城区情和发展现状为切入点,直言郾城新一轮发展的号角已吹响、目标已确定、任务已明确,动员广大干部适应发展新常态,勇于担当尽责,坚守政治规矩,为推动“四区一基地”建设增添动力。

  借力再发力,“取真经、念好经”,这只是郾城区外派干部培训锻炼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郾城区开展外派干部落地培训工作,组织一批优秀中青年干部外出“取经”,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积累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强力助推郾城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立足大服务,突出“准”。郾城区着眼长远,针对招商引资、扶贫攻坚、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阶段的现状,高标准定位,瞄准“三个服务”(服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服务干部成长需求、服务郾城“四区一基地”建设需求),旨在通过开展外派干部落地培训工作,把先进地区发展的新思维,以及在抓招商引资中的“高招”、“奇招”、“绝招”等引过来、用起来,服务郾城发展大局。

  立足大视野,突出“高”。郾城区高标准选好外派干部,高规格选准外派地点,高定位瞄准学习内容,确保外派工作的推进有的放矢。本着“干部素质首位、工作实绩突出、敬业奉献担当”三大原则,郾城区确定外派干部10名,其中镇党政正职3人,并通过反复挑选比较、考察学习,确立首批外派落地培训地点为山东省蓬莱市。立足蓬莱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较大、主导产业特色明显、区域GDP增速连年翻倍等优势,结合每名外派干部实际,通过考察式、研讨式、解剖式、比较式学习蓬莱市成功经验,确立落地培训主方向。

  立足严管理,突出“育”。郾城区采取“四级联动”抓管理,组织部门宏观管,接收单位日常管,派出单位协助管,临时党支部和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管,力促干部有所学、有所用、有所管。该区研究制订《郾城区外派干部落地培训管理办法》,推行“百分管理”制,编发《郾城外派干部工作动态》,及时掌握通报情况;接收单位对外派干部明确分工,安排他们参与部分重点工作,并给予必要的指导帮助;派出单位定期与接收单位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外派干部情况;成立外派干部落地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和临时支部委员会,做好外派干部的日常学习教育、情况沟通、协调管理等工作。

  立足真学用,突出“实”。双向结合选题。外派干部立足郾城区情况,多角度对比两地工作方式方法,从找准切入点,选好题眼,破题立项,双向结合助推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求解。10名外派干部先后深入蔚阳集团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京蓬社区等一些先进社区及蓬莱市紫荆山商会学习调研,深入学习如何做大做强企业、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双赢等,先后撰写《关于对山东省蓬莱市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分析与思考》、《关于深入推进镇(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的思考》等调研思考文章。学用结合增效。外派期满后,每名外派干部分享培训成果,结合郾城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走出去,引进来,用解放思想的“钥匙”开启转型跨越的大门。如今,郾城区众多“镀金”归来的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活跃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发展一线,施展才华,以创新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变优势为强势,正全力谱写郾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这个红薯个头大 重量达到十八斤

  • 精益求精 让患者拥有健康口腔

  •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临颍县荣获“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