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调研我市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1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4日至15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在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对我市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栗社臣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中,蒿慧杰一行先后来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漯河食品学院、第一中专,了解学校发展、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及新校区规划建设等情况。蒿慧杰指出,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引进优质职教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专业,努力打造豫中南地区性职教中心。

      在察看市体育馆场馆建设及使用情况后,蒿慧杰指出,要在开展好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同时,探索采取商业化运作等方式,多承办一些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漯河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为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在万安老年公寓、经济技术开发区后谢镇敬老院,蒿慧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就医、就餐等情况。蒿慧杰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定要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积极促进医养结合,大力发展养老产业。”蒿慧杰还到召陵区天桥街烟厂花园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调研,对其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

      在郾城区李集镇,蒿慧杰一行深入大宋村、老集村村委会及李集镇综合文化站实地调研。蒿慧杰强调,要按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公共服务向城乡基层延伸。

     蒿慧杰一行还先后来到漯河高中、市实验中学、市实验小学、市实验幼儿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蒿慧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提升教师队伍业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在郾城区中医院、沙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河医院、市六院,蒿慧杰鼓励各个医疗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特色专科医院,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医疗中心建设。期间,蒿慧杰一行还对市疾控中心、市120指挥中心、市救助管理站、市特殊教育学校等进行了调研。12月15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在听取2016年我市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全市社会事业发展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后,蒿慧杰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标志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群众基本公共服务和多元化需求得到了更好满足。

      针对下步工作,蒿慧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是建设地区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蒿慧杰强调,发展社会事业、健全公共服务体系,要围绕两大目标,即有利于群众受益、有利于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坚持一个原则,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坚持两个导向,即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解决社会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满足群众的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和多元化、多层次服务需要;狠抓五个重点,即扩大总量、提升质量、优化布局、做强产业、强化动力;做好要事实事,即着重在建设标志性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非工程性公共服务事业、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关爱特殊社会群体、发展公共服务产业、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化、加快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认真谋划实施一批要事实事;发挥四个作用,即更好发挥各级政府的作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有效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真正发挥人民群众的作用,形成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靠政府提供、非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靠市场和社会力量投入、广大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李 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最美志愿者:“娟妈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