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民守礼在行动:“百家宴”品出邻里情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2-22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礼”是民族文明的标志,它与传统道德相辅相成,是仁爱、友善的人文传统的在源汇区受降路社区,每个月都会举行这样的“百家宴”:每家兑上一道菜、一瓶酒,小区业主或者全村村民们欢聚一堂,大家通过这样的形式共同交流感情,共建和谐社区。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知心”,为促进小康示范社区建设和“全民守礼”活动的全面开展,受降路社区经过前期入户走访、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后,决定在永冠滨河佳苑小区举办第三届以“好邻居、好家园、好生活”为主题的社区一家亲“食全食美”百家宴活动,让小区邻里更和谐、群众生活更幸福。

    现场主持韩昭:我现在是在源汇区滨河路永冠滨河佳苑小区,经过一系列紧张、忙碌的准备,今天上午的百家宴正式拉开了序幕,大家欢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享受由小区业主亲手制作的美味佳肴,共叙邻里亲情,共享美好生活。

     美味佳肴和谐餐,东邻西舍百家宴。记者看到,小区居民们三五成群,纷纷把自己亲手准备的可口饭菜从家里端到小区广场,大家边吃边聊,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永冠滨河佳苑小区居民:原来门一关,各走各的,上班的上班了,不上班的在家里关着门,用咱的老话叫啥呢,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现在大家通过这样的平台,一交流大家相互熟识了,有福咱们大家一起享,有事大家担,没有过不完的事,都是人人都干事,世上无难事,人人都管事,世上无闲人,所以我们的社区呢一定要保持好,这个荣誉,为咱的和谐社区建设,包括咱们的党员群众都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在当天的百家宴上,主办方专门针对滨河佳苑的小区居民设计了一个环节,就是为十位12月份出生的居民们过一个集体生日,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把最真诚的生日祝福送给他们。

永冠滨河佳苑小区居民刘霞:特别有意义,今天的饭菜感觉吃着特别香,因为啥吧,我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在一起,过这个生日,我自己感觉非常激动,特别是上台的时候,我为大家分蛋糕,我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要更幸福。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全民守礼活动深入开展,当天上午,社区特地请来“社区艺术团”的戏曲演员为社区居民带来精彩的表演。由社区闲事会成员、社区干部为群众发放文明问卷调查、宣传页、并向群众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纸抽。

    老街办事处受降路社区主任荆海燕:作为社区这一块,想着叫这个社区的居民咋样更和谐,咋样更温馨,俺都想着通过搞这个百家宴,给群众搭建一个互相认识、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大家一块互相沟通,有啥事了互相帮助,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然后咱这一块也促进咱全民守礼这个活动,这个活动将来我们会在每个小区都会搞,都会搞下去,也是促进群众与群众之间的和睦相处。

    我市“全民守礼”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源汇区丰富活动载体,在辖区形成了“知礼、学礼、守礼”的浓厚氛围。老街办事处除定期举办“百家宴”活动外,还按照“文明家园”建设标准,在永冠滨河佳苑小区投资30多万元,绘制并书写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善行义举榜、邻里守望、道德古训、社区居民公约为主题的文化墙,让居民在享受城市美丽景观的同时,也感受到小区和街头正能量的熏陶,展现了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气息和浓厚的“全民守礼”氛围。

     源汇区老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留宏:通过开展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促进了我们和谐社区的建设,弘扬了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民群众守礼仪,尊道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的开展像类似我们闲事会,我们好婆婆好儿媳的评选活动啊,文明单位的评选,文明家庭的评选啊,都是通过我们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种活动,让我们的全民守礼活动继续深入的抓下去,真正把我们老街辖区的居民的群众意识提高上来,对建设和谐社会小区,起到一定的贡献。 (韩昭 梦楠)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举办 “美国幼教考察公益分享会” 学术交流活动

  • 关爱女童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 中国预保卡落户漯河

  • 市总工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

  • 赵振刚、赵丽父女书画展启动仪式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