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双节”廉政教育大会 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26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3日,我市举行领导干部“双节”廉政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会议并讲廉政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双节”关键节点抓起,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推动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廉政专题党课上,马正跃讲了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第一,领会精神,强化自觉。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的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严肃政治生活。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党内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永葆党的肌体健康的生命之源。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行动,不断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要紧抓“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自己的岗位对党和国家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通过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上行下效,带动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好转,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第二,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就是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习近平总书记鲜明地指出,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惩治腐败越来越严厉。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鲜明、决心坚定,铁腕重拳、力度空前,天罗地网、全面覆盖。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正风肃纪,坚持纪挺法前,注重“四种形态”,坚持动辄则咎。制度笼子越扎越严实。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更加注重从制度上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体系更完善,针对性更强,执行更有力。思想教育越来越严肃。更加注重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到“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从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到集中开展政治巡视巡察,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政治要求更高更严。

     第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就是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有信念,不动摇。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坚守党的理想信念作为立根固本的政治灵魂,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二要有敬畏,知行止。权力就是一把双刃剑,纪律就是带电高压线,敬畏之心不可无,戒尺之威不可忽,领导干部必须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在权力、金钱和名利面前,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用权不任性、言行不骄纵、做事不妄为。三要有分寸,戒贪欲。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叮嘱,戒贪欲、远诱惑、守节度,尤其是在与商人交往中牢记“亲”“清”二字,在热心服务的同时保持清白纯洁关系。四要有原则,正家风。领导干部家风好坏,配偶、子女的言行,都直接影响干部个人甚至干部队伍的形象,更为重要的是,党员干部的家风还会对社风民风产生重要影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正确把握、正确对待,既管好自己,又培养良好家风。

     第四,廉洁过节,遵规守纪。就是要自觉警惕和防止“节日病”的侵蚀,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面对种种“节日病”的考验,既需要“吃药打针”,加强预防,更要靠“强身健体”,自觉提高免疫力。一是过节不忘警惕。作为党员干部,在节日欢乐时刻,在人情亲情面前,必须要保持清醒、把握尺度,切实做到廉洁过节。所谓“节礼”,既不能收,也不能送,上下级关系、人情往来要清清爽爽、规规矩矩。二是过节不忘风纪。要严格执行中央及各级党委、纪委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用的坚决不用,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三是过节不忘尽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仅仅管好自己是不够的,不仅要做到自己廉,还要做到班子廉,分管战线领域廉,身边人员、家属廉,这是领导干部应有的职责。尤其在“双节”之际,一定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廉政教育大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纪录片《沉沦》和《无处可逃》。

     参加廉政教育大会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区四大班子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干部。(记者 熊勇力 实习生 李 昂)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 河南女排2:3负于山东

  • 我市举办 “美国幼教考察公益分享会” 学术交流活动

  • 关爱女童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 中国预保卡落户漯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