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加大教育投入 新建三所学校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29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杨 淇)12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汉江路中段的源汇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走进学校大门,记者看到了学校的文化广场——元培广场,蔡元培先生的雕像就矗立在广场中央。广场右侧是一些游乐设施,供学校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此玩耍。



三名学生正在表演自己编排的话剧

     穿过文化广场,记者来到了学校的音乐喷泉广场。这里是学校教学区,广场四周则是教学楼。再往里走则是学校的食堂和操场。

     记者了解到,该校拥有现代化教学楼、学生公寓、多功能报告厅、塑胶田径场、膳食中心以及先进的教学实验室、钢琴房、多媒体电教室和智能校园网络系统,这些教育设施一应俱全,为学生们提供着更加全面的教育服务。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雷一策告诉记者,学校从今年9月份正式开学,小学部有8个班,共有220名学生;幼儿园有5个班,共有110名学生。

     “为了保证能给每位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小学部每个班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幼儿园每个班人数控制在25人左右。”雷校长说。

     在教学楼二楼的三(1)班教室,记者看到教室内被学生们用气球装扮起来,班里正在举行活动。3位同学正在教室前方表演自己编排的话剧,幽默的台词和滑稽的动作,惹得班里的同学和老师哈哈大笑。

     在每个教室内,记者都看到有用于摆放学生水杯的水杯柜,摆放书包、衣物的橱柜,还有摆放学生自己带来的课外书的图书柜。

     另外,每个教室内都有教学一体机,可连接网络使用,还有实物操作台,将课本和试卷放在实物操作台上面,就可以在大大的显示屏上观看到,老师可直接对着显示屏进行讲解。

     五(1)班的学生武枫斐告诉记者,她今年秋季来到这里上学。作为一名寄宿生,学校学生宿舍的环境让她很惊喜,每个宿舍都有空调、卫生间、浴室和洗漱间,好的环境让她在课余时间感到很舒适。另外,因为班里学生不多,每个班都有3名老师负责班级日常管理。武枫斐觉得自己在学习上遇到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现在,她觉得自己自理能力越来越好,学习成绩也进步不少。

    当天下午放学时,家长们陆续进入学校接孩子。这时,学校的音乐喷泉也开放了,许多家长和孩子来到音乐喷泉处观赏,大家听着音乐、观赏着喷泉,把一周的疲惫都抛在了脑后。

    链接
    据了解,今年年初我市把“实施‘教育助学’工程,持续加大城乡教育投入”列入了政府民生十件实事,“建成源汇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新建郾城区西南街小学、召陵区许慎中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等四所中小学 ”就是其中的一项。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6年,“建成源汇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新建郾城区西南街小学、召陵区许慎中学、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等四所中小学”作为政府民生实事“教育助学”的其中一项,其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西南街小学、许慎中学现已投入使用,秋季开学已招生。西湖学校土地手续已批复,项目围墙已拉起,用地征迁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勘察设计招标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征求主管教育部门和规划部门意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漯河职院举行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

  • 爱心人士送温暖 敬老院里献爱心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