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动员会召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23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2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动员会召开,分析当前项目建设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工作,号召大家集中精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攻坚克难,为重点项目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国勤主持会议并对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活动提出具 体要求。

  蒿慧杰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环境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至关重要,整治项目建设环境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当前,全市项目建设任务很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 要优良的建设环境。近段时间,我市项目建设过程中普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严重影响了漯河形象、项目建设和社会稳定。市政府研究决定,集中一年时间对 项目建设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力图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工作,遏制严重破坏项目建设环境的高发势头,为项目建设提供好的环境。

  针对此次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蒿慧杰强调:一是硬起手腕解决阻工问题。对肆无忌惮违法阻工问题,坚决不能手软,更不能妥协。公安机关要硬起手腕,敢于 亮剑,在活动一开始就办理几起典型涉企违法案件,坚决把阻工闹事违法嚣张势头打压下去;司法机关要拿出法制宣传方案,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及企业 依法维权意识;新闻媒体也要全程介入,跟踪报道,把事实摆在广大群众眼前,形成正能量,支持整治活动顺利推进。二是尽快解决服务保障不力问题。市监察部门 要重点问责优化发展环境属地管理落实不力、不敢担当、不善攻坚的行为,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附属物清理、涉企矛盾化解等任务未按要求或承诺时限完成 ,严重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领导干部,要启动相应的问责机制,坚决追责问责。三是协调解决各部门间工作棚架问题。各县区、各涉企单位要破除部门本位主义,优 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对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按照谁主导、谁推动,谁卡壳、问谁责的原则,特别是对省定、市定重点项目和市政府投资项目,要实行“ 一门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完成”。四是切实解决基层干部“小吏腐败”问题。各单位要扛起责任,发挥自身监督作用,深挖细查一批问题线索,为查处问责提供全 面准确的一手资料;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对排查出的涉企单位干部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严肃问责,并及时通报。五是着力解决政府决策不依法、不科学、不民 主问题。今后在决策时,一定要严格落实决策程序,坚持合法合规、从实际出发、广泛征求意见,真正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六是务必解决工作推进 机制不完善问题。项目建设环境整治活动必然会触及某些人的不法利益,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很大,必须加强上下协调、左右联动,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建立一套行 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为整治活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宣读了《漯河市开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实施方案》。临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公安局等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 河南女排2:3负于山东

  • 我市举办 “美国幼教考察公益分享会” 学术交流活动

  • 关爱女童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 中国预保卡落户漯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