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1-03 08: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30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进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漯河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水平,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漯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河南实际完善管党治党思路举措,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重要决定和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管党治党的一系列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党建各项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2016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四个聚焦”,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但还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党的建设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地方和单位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担当精神缺失,干部管理宽松软的现象仍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仍较薄弱,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机关党的建设存在淡化、虚化、弱化现象;“四风”问题时有反弹,整治不正之风仍是长期任务;消极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时有发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有效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健康与活力,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向深入。

  全会强调,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重要抓手,聚焦党的建设重点任务和我市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严的意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党的建设始终,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水平,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必须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认真落实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

  全会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狠抓理论武装,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把握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党性修养贯穿党员干部成长全过程,突出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意识形态管理引导,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全会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实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推进民主集中制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和完善党内民主各项制度,尊重党员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权利,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途径,提高党内民主质量。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

  全会指出,要加强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和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健全完善集体讨论决定任用干部的制度机制,把好选拔程序关、资格条件关、用人纪律关。强化干部日常监督,严格干部选任审核把关,完善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健全多元正向激励体系,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整合多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相统一,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坚持政治方向的坚定性、维护党的领导的自觉性、联系群众的紧密性。积极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有效途径,构建权责明晰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严格管理党员队伍。

  全会强调,要健全制度体系。从完善党的组织、党的领导、自身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制度着手,加快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党内制度建设主体责任。严格制度贯彻执行,坚决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全会指出,持续优化作风。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整治作风问题,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四风”树倒根存、隐身遁形等新问题、新动向,抓苗头、防反弹。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转。

  全会强调,要严格监督约束。着力健全党内监督体系,推进依规治党,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立健全配套制度,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突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市委全委会、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树立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严格落实党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研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制度,提升巡察规范化水平,构建巡察监督立体网络格局。注重强化外部监督,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加大舆论监督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虚心接受群众批评。

  全会指出,要狠抓反腐倡廉。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党的纪律底线。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强权力约束和规范,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加强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洁教育,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实抓牢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要全面统筹、整合力量,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管党治党工作。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市委常委会及常委会成员要自觉落实“七带头七做到”,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出表率。严格督查考评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职院举行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

  • 爱心人士送温暖 敬老院里献爱心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