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突出稳增长 保持好态势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1-03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的关键之年。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 记马正跃在谈到实际工作的推进时指出,突出稳增长,坚持把稳增长、保态势放在首位,保住态势,抓住关键,盯住中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保持好态势,增强发展实力。做好全年的经济工作,首先要保持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面对多重困难和挑战,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 央、国务院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为指导,以持续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为统揽,出台实施了一揽子长短结合的政策措 施,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然而,当前世界经济仍在深度调整,复杂性、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我市当前正处在爬坡过坎、 攻坚转型、提质发展的关键期,经济总量小、实力弱的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总的看,2017年我市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经济 工作的首要任务。只有保住好的发展态势,保持合理的发展速度,才能与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相匹配,才能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增强经济 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狠抓关键,实现稳增长。从我市多年来的发展实践看,要实现稳增长就要扩大投资。2016年,我市经济之所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投资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我们仍然要把投资、项目、招商和经济运行作为稳增长、保态势的关键要素切实抓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城乡 基础设施、社会公益事业等重点投资领域,争取更多政策性资金和项目投入。尤其要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落实国家和省、市一系列鼓励民间投资的支持政策,进一 步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扩投资就要抓项目,积极谋划和推进实施更多的省、市重点项目,培育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抓项目关键靠招商,抓住国内外产业梯度转移 、国家“一带一路”、我省“五大国家战略”发力推进等机遇,加大招商力度,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还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研判,努力使各项经济 指标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

  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是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盯 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将其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着力扩大适应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佳 、活力更足、后劲更强的发展路子,为稳增长、保态势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尤其在发展产业、培育企业、新上项目、招商引资等工作中,都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导向 ,努力追求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发展,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职院举行艺术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展

  • 爱心人士送温暖 敬老院里献爱心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弘扬正能量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