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管党治党成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05 08: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从严治党,必须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在安排2017年的工作时明确要求,“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揽,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任务。”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证,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管党治党成效。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的关键之年,尽管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也有很多机遇。我们既要保持清醒、妥善应对,更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满足需求作为最终目的,把提高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途径,抓好“去降补”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去降补”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阶段性重要任务。我们必须把满足需求作为最终目的,把提高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途径,抓好“去降补”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严控过剩行业新上产能。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尤其要重视和做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各项工作。要着重降低企业杠杆率,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企业负债结构。结合我市开展的全省行政审批标准化试点工作,继续减少审批、优化服务,降低企业综合成本。要针对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短板,分类施策,加快补齐。

  积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迈出可喜步伐,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坚持以市场需求和有效供给为导向,进一步推动我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要围绕市场需求特别是消费升级新趋势,把握好调整产能与提升质量的关系,减少无效和低质量供给,扩大有效和高质量产品供给,把握好发展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的关系,既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又注重为传统产业植入新技术、新模式;把握好骨干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关系,既发挥好骨干企业的主体作用,又更加注重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创造条件,促进全市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振兴实体经济是今年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部署,实体经济是发展的根基,也是我们参与市场竞争的优势所在。近年来,随着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和国内外市场需求变化,加之产业转型升级相对滞后,实体经济营利水平下降,投资回报率降低,发展较为困难。今年要把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对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品牌、发展有潜力、前景比较好,但目前因为资金等要素影响陷入困难的企业,要重点帮扶,千方百计雪中送炭。

  新的一年,机遇与压力同在。让我们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佳、活力更足、后劲更强的发展路子。
                                                                                                                           责任编辑:翟柯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2017年人民网“徒步迎新”漯河站活动开幕

  •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 新年第一天 逛公园乐团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