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13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研究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蒿慧杰主持会议

     1月12日上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我市能够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主要得益于改革开放,要完成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漯河更好更快发展,仍然要靠改革开放。在发展的道路上,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从根本上讲,还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我们要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凡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都要及时跟进落实、凡是能够先行先试的都要积极向上争取、凡是漯河发展需要的都要坚决主动推进”这一要求,不断增强改革意识,一方面要拿出一些应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推动新发展的改革举措;另一方面,要把已经出台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既要当改革促进派,又要当改革实干家,把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环保攻坚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环保基础设施薄弱、部分干群思想认识不到位、一季度主要环保指标全省排名靠后等困难,全市上下攻坚克难,我市环保攻坚工作全面扭转了大气污染监测指数不降反升、污染指标在全省排名垫底的不利局面,PM10、PM2.5年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排名全省第12位,7条省控河流断面全部达标,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环保攻坚工作的信心。会议强调,今年我市环保攻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已经出台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科学施治,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妥善处理水污染防治与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与社会稳定的关系,确保完成全年环保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陈润儿、副省长王艳玲关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重要批示,听取了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事关民生保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发展环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源头治理。夯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各县区、各行业要对当前农民工欠薪问题,特别是政府部门主导的项目所形成的工资拖欠情况,认真逐一核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农民工权益的保障。二要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保证支付需要。三要做好应急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确保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副市长栗社臣、刘国勤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伟等出席会议。(李 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月5日铁路调图 漯河新增11趟停靠车次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