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电商产业备后劲 助推漯河大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17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国务院大督查,漯河连续受表扬,经验做法向全国推广——这是我市持续深化攻坚行动、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果、干出的实绩。特别是近年来, 我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一批电商名企的加快聚集和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漯 河电商”成为城市的又一张亮丽名片。自今日起,本报开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提升漯河综合实力》专栏,对我市电商产业发展进行报道,同时宣传相关政策、普 及电商知识,为全市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和建设网络经济强市营造浓厚氛围。

  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培育本土特色电商,加快电商产业崛起……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大力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从做大规模逐步向做强做优转变 。目前,我市已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9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38家。特别是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被评为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并签约入驻了阿里巴巴 ·漯河产业带、顺丰速运、百世汇通、Yes!众创空间等知名电商及配套企业200余家;豫中南电商速递物流园、亚力太电商物流园、吉顺电商园、临颍电商大厦等电 商园区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扶持政策和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电商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为漯河经济转型升级开辟了路径 、备足了后劲。

  领导高度重视。近年来,为抢抓 “互联网+”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将其作为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我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将电商产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招引力度、发挥综合优势,推动电商产业更 好更快发展;要求各级聚焦发展重点,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带队拜访电商物流企业,推动电商物流项目签约入驻漯河。全市上下坚决落实“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互联网思维和区域化发展的新视野适应经济新常态,出实招、用实力、求实效,促进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相结合 ,提质提效、加快发展。

  扶持政策给力。为大力推动电商产业发展,我市从政策、人才、资金等多方面给予更加精准的扶持,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 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办法(暂行)》等,促进电商产业快速发展;为拓展互联网思维,提供科学的指导,市商务局结合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精心编制了《漯河 市“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站在全球电商产业发展的高度,分析漯河现状及优势,科学引导未来五年漯河市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为用足用活我 市的电商扶持政策,我市对各类电商企业的软件开发、科技创新和宣传推广等进行扶持和奖励,对入驻园区的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基地的电子商务企业和创业人员提 供场地、资金、补贴等方面的激励与奖补政策,促进了我市电商产业发展提速。

  发展成效明显。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全市各类电商企业超过1000家,阿里巴巴漯河产业带、阿里巴巴国际站、顺丰速运、Yes!众创空间、伟易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等一批知名电商入驻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2016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91.62亿元,同比增长86.79%;跨境电商快速兴起,成为我市外贸出口新 的增长点,双汇集团、3515强人集团等49家企业开展了跨境B2B国际贸易业务,同时以跨境B2C开展贸易的有300多家;建成了中国(漯河)电商产业园、亚力太电商 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并通过电商产业的发展,带动顺丰、圆通、中通、百世汇通等快递物流业加速在漯集聚,漯河已成为全省仅次于郑州的第二大快递分拨转运 中心节点城市;高标准建成了全市唯一一家为区域经济、各类企业服务的公共保税服务平台——漯河智能物联港公共保税仓,为加快我市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保税物 流等新兴产业创设了平台,大幅提升了漯河对外开放水平;重视人才培育、提供智力支持,漯河电商学院、聚焦电商学院等学院入驻的园区推行“工学一体”教学模 式,全力支持漯河电商做大做强。省电商专家团来漯考察后,对我市电子商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我市电子商务工作起步快、力度大、经验多、成效好,是全省 电子商务发展高地。

  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努力打造全国食品电商基地。依托我市食品产业特色优势,大力发展食品电商,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产业核心竞争力,探索出互联网时代食品 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重点发挥双汇集团等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建设功能覆盖各领域、涉及各类特色食品,以及与食品产业相关的农牧 业产品、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辅料等上下游采购、分销、零售的综合型食品产业网络交易平台。二是全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贸易。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企业、服务商和产业基地,创新报关、检验检疫、结汇和退税管理方式,健全完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推进外贸出口营销手段创新,提升我市企业 和产品国际竞争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三是实现“一体、两城、五区、多点”的布局。以漯河市海关特殊监管区、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双汇集团为头雁 ,产城融合、各区联动,快速带动全市电子商务整体向上,打造“国际互联网食品名城”、“河南省重要的互联网创新城市”名片,推进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 园区、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园区、亚力太电商产业园区、临颍县休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舞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区的建设步伐;依托漯河市肉类食品加工业 、休闲食品产业、纺织服装、制鞋业、盐化工、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基地,引导生产企业实现电子商务化。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火车站2017年春运昨日正式启动

  • 《直播漯河》《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荣获中国金长城传媒奖

  • 敬业守德 呵护皮肤健康

  • 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

  • 浓浓腊八粥 爱心暖沙澧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