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22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
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
蒿慧杰主持会议

  1月21日下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两城同创”、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全省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要紧盯脱贫目标,狠抓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式,统筹协调推进,夯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舞阳县脱贫“摘帽”,全市脱贫人口1.52万人。

  会议指出,去年全市“三农”工作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17年“三农”工作要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抓好稳定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优化农业结构、加大农业农村改革开放、促进农村繁荣四项重点工作,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会议听取了我市“两城同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7年是“两城同创”工作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扩大亮点,补齐短板,营造氛围,齐心协力,确保“两城同创”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6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会议要求,一要提高一个认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高度重视。二要坚持一个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统领。三要贯彻一条主线,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四要健全两项机制,即健全风险管控机制、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社会化服务工作机制。五要狠抓“五大任务”,即用好政府、企业、市场、社会四种力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六要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在全省的先进位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查找整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要加强对春运和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会议听取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期我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宣传到位,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尤其是小年实现了首战告捷,成绩应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春季即将来临,更大的考验即将到来,全市上下要以关键节点为重点,严格落实禁燃禁放专项行动要求,强化宣传动员,强化源头治理,强化底层突破,强化燃放查处,强化督导检查,强化依法查禁,确保取得新胜利。

  会议传达了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人民群众健康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是社会进步之基、全面小康之要、生活幸福之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增强推进健康漯河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全市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提升认识,树立“大健康”理念;要把握方向,坚持正确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要深化改革,强化“三医联动”;要扩大开放,提升医疗能力和水平;要传承创新,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要加强领导,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周新鹤,副市长栗社臣、刘国勤、张锦印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伟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市委老干部局送文化下基层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