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破瓶颈强服务 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1-29 18: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前不久,国务院公布了2016年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次大督查结果,我市再次受到通报表扬,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受表扬的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缘自我市实施的一系列措施,破解工业资金、土地、人才等瓶颈,成立企业服务团精准服务,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这几天,在河南源德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刚刚从国外引进的高精度数控铣床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调试中,预计春节后就可以投入生产。

  而在2016年初,因为资金有缺口,生产线的建设迟迟不能向前推进。就在此时,当地政府伸出了援手,漯河市企业服务团多方协调中原银行向企业放贷3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16年以来,我市有针对性的选派与企业生产经营联系紧密的职能部门,组建了105个企业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融资、土地、人才、用工等难题,利用贷款贴息、借款、无偿资助等多种形式支持企业技术改造,畅通土地抵押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在符合规划要求、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对企业利用现有厂房改造、厂房加层、地下空间等途径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增加容积率的企业,不再征收土地价款。对全市工业企业通过正规渠道自行组织的员工培训,给予一定比例的培训费补贴,积极与高校联办特色班、专业班,建立留住人才的激励机制。2016年,我市企业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56个,带动解决其他问题178个。

  一系列破瓶颈的政策措施,使一大批像源德福电子这样的中小企业从中受益。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市各职能部门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精细、精准、精简帮扶,助力企业破局发展。漯河平平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技术升级,加强产品研发,借助互联网,企业产品热销线上线下,也有了开拓国外市场的念头。对此,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企业一道研究国内国外相关法律法规,改善和优化企业产品结构、生产工艺流程,从而精准帮扶企业通过了出口备案资格审核,2016年7月份,企业取得了产品“出口绿卡”。

  受益于“精准服务”的企业不止平平食品,漯河源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凯更是深有感触,公司以玉米秸秆和玉米芯为原料的1000吨低聚木糖项目,属于科技型、环保型项目,填补了我省的空白,产品要想推向市场,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最大难题,对此,市食药监局组织专业团队,上门服务,和企业技术人员通力合作,使企业在两个月内拿到了市场“通行证”。

  2016年以来,我市以工业增长为核心,持续调结构、破瓶颈、强服务,不断优化升级传统的食品产业,大力地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全市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2016年前10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5亿元,同比增长11.1%,居全省第2位;实现利润215.5亿元,同比增长3.6%。漯河市税收收入51.2亿元,增长17.6%、增速居全省第1位,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到80.9%,增速居全省第1位。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