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构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体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3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源汇区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积极探索创新,通过探索推行“12345” 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体系,形成广覆盖、全方位、多层次的干部培训教育新格局。

  “1”就是定好一个规划。科学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意见》,成立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 开展主体培训和专题培训。同时,将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建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列入年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专项内容,夯实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分工负 责、分级管理的干部教育培训体制。

  “2”就是建好两个阵地。充分发挥区委党校在党员教育培训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组织党校教师深入乡办、企业、部门等开展培训100多场,推动培训工作实现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借助干河陈村的品牌资源优势,创建了漯河市干河陈村基层干部学院,培训对象为农村、社区基层干部,同时兼顾乡镇科级干部、其 他机关干部、企业管理者及技术人员的培训,从而满足了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

  “3”就是搭建三个平台。搭建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设置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功能模块,翔实记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情况,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的目的,让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在网上“亮”起来。搭建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依托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和“电子阅览室”,免费搭建党员“智慧党建” 手机专网平台,开辟党员教育培训新渠道。创建“微党建”党员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优势,建立了“源汇·社区e家”、“源汇组工”等微信 群和“源汇微党建”公众号,及时发布党建知识、两学一做等内容,定期向党员干部发送惠农政策、农业信息等,实现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受教育。

  “4”就是创设四个载体。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作为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坚持一月一主题、一月一重点,实现党员教育培训规 范化、经常化。开展“家在社区”党员先锋行动。围绕服务社区发展建设,全区3000多名“红马甲”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全区大街小巷,在城市管理、文明创建等工作 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举办党员干部论坛。围绕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市区委重大安排部署等理论和实践问题,分系统、分行业、分层次举办一批系统论坛、行业论 坛、专业论坛,以讨论交流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形式。办好周二干部讲堂。采取播放专题电教片和邀请党政领导干部、专家教授现场授课的形式,围绕党性教育、 招商引资、媒体应对等多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

  “5”就是打造五类示范基地。整合全区现场教学资源,建立了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廉政文化基地五类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成农村、社区、机关、非公 企业等各类党建示范基地18个,建成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基地1个,市级23个,进一步丰富了教学资源,增强了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