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春节黄金周我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67.24万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4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范围内出现雨雪天气,道路湿滑结冰,不利于出游,但各县区积极组织推出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开发了形式多样的旅游产品,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城市休闲游、民俗文化游、乡村旅游仍是热点。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98.58万人次,同比增长6.4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67.24万元,同比增长6.74%。其中,开源景区接待游客32321人次,门票收入200.15万元;南街村景区接待游客17000人次,门票收入86.2万元;小商桥景区接待游客4088人次,综合收入12.56万元;许慎文化园景区接待游客23171人次,综合收入2.96万元;沙澧春天生态园接待游客16930人次,综合收入38.64万元。

  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个景区节日氛围浓厚,均举办了特色各异、精彩纷呈的旅游节庆活动。开源景区举办了中原河上街庙会·彩灯节,奉上塔狮、高跷、戏曲联唱、大鼓书、武术以及民间绝活表演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看。南街村景区举办了梦幻灯展马戏节,在南街村植物园和红色革命教育区展出100多组彩灯,并聘请了国内一流的马戏团进行妙趣横生的马戏表演。许慎文化园举行了“古风汉韵中国年”活动,锣鼓迎春、龙狮贺春、金鸡送吉祥、文化字谜大赛、新春祈福、支付宝AR红包等活动一一推出。小商桥景区举行了商桥庙会·灯会。 沙澧春天生态园景区举办了“欢天喜地过大年,沙澧春天醉田园”系列迎春活动,高空飞车走钢丝、马戏表演闹新春、牛人牛特技、特色民俗表演、科技新体验、被我们遗忘的儿时老玩法、亲子运动会等活动接连举行。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提升了我市景区的影响力,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自驾游比重持续上升

  近年来,春节黄金周期间自驾游比重持续上升,今年尤甚,自驾游成为游客首选。记者看到,开源景区、许慎文化园、南街村景区、沙澧春天生态园、花桂庄园等旅游景区(点)的停车场内基本上没有停放大型车辆,停放的都是私家车,就连景区及周边公共道路上都停满了私家车。

  乡村旅游逐渐成熟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以农事体验、娱乐休闲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继续成为短线旅游的热点。以沙澧春天生态园、花桂庄园、沙河湾农庄等为代表的众多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沙澧春天生态园和花桂庄园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体验、游玩。我市的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景区经营更加成熟规范。

  春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市旅游局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制订了值班工作方案和措施,各级值班人员坚持值守,严格监管和督查,全力做好旅游市场秩序监督、信息交流、咨询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无一例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