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区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6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千名干部结对帮扶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担当的精神,苦拼实干、攻坚破难、创优争先,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陵区组织召开千名干部结对帮扶暨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刘耀军的总结讲话掷地有声,

  鸡年伊始,召陵区聚焦精准脱贫靶心,在漯东这片热土上,集中力量打一场全区脱贫攻坚战,以最优的政策和最实的举措,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以最强担当和最严纪律,坚决完成这项第一民生工程。

  召陵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51户8286人。2016年,全区脱贫退出贫困人口2606人,完成了市定年度目标任务;1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全部完工,4个贫困村脱贫;产业扶贫初见成效,形成12个产业扶贫基地,走出了“电商+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的新路子。目前,全区还有1876户5680人没有脱贫,6个贫困村没有脱贫,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每一个贫困村、每一户贫困家庭,始终牵动着召陵区决策层的心。

  基于对全区脱贫攻坚形势的清晰把握,召陵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脱贫攻坚千名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的决定》,制订《召陵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全区脱贫攻坚纳入重要日程,加大力度推进。

  《方案》的背后,是召陵区1157名各级结对帮扶干部的庄严承诺。帮扶干部进村后干些啥?如何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一张回应召陵区贫困群众热切期待的发展蓝图,浓墨重彩。这更是一份奋力推进召陵区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精准清晰。

  召陵区制订脱贫对象需求清单、脱贫时限清单、脱贫措施清单、脱贫责任清单,明确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大问题。通过“转、扶、保、救”四条途径,实施脱贫攻坚“五大工程”,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实施“千名干部结对帮扶工程”,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实施“产业脱贫工程”,坚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商贸流通产业;实施“就业脱贫工程”,依托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组织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实施“社保兜底脱贫和临时救助扶危济困工程”;实施“综合扶贫工程”,全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水平。

  在此基础上,召陵区举全区之力,投入脱贫攻坚战。县级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区委农办发挥统揽协调作用,帮扶干部发挥主力军作用,行业扶贫部门发挥职能作用,镇(办)发挥主体作用,配合联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每名帮扶干部直接分包到户;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各镇(办)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镇长(主任)是直接责任人,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难点问题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过问,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召开专题会对各镇(办)书记、镇长(主任)进行脱贫攻坚质询答辩,以这种特殊的形式,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位置、务实重干、干出成效。

  亮明脱贫攻坚的态度,拿出脱贫攻坚的办法,打出脱贫攻坚的声势,举全区之力予以推进,召陵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实现全面稳固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