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平安绿” 守护回家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6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运路上,回家,是每位游子的期盼。

  春运路上,执勤、巡逻、帮困、除险、坚守,交警身着绿色反光衣,活跃在每位游子的旅途中,而那一抹抹鲜艳的“平安绿”是游子返乡途中最坚定的平安守护色。

  春运在路上,“平安绿”们的“家”也在路上。春运在路上,“平安绿”坚守在岗位上,做着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担当。春运期间,记者跟随着这些“平安绿”,找寻并记录那些春运路上的细节。

  乘客被甩服务区 高速交警急救援

  1月23日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洛高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乘坐的豫C牌照的大型客车把他们甩在宁洛高速漯河西服务区,正欲离开。

  接警后,民警和辅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得知,此次被甩的乘客一共14人,他们都是在江苏常州上的车,但都不是通过正规途径买的票,而是通过“黄牛”处购票,上车时车主承诺可以到驻马店、湖北十堰、陕西西安停车,没想到会让他们在漯河服务区下车。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司机和车辆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车辆负责人联系好车辆,将被甩乘客送上了回家的车,并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当地的运管部门。

  无独有偶,1月25日上午,同样的事情又在宁洛高速漯河西服务区上演。当日,8时许,16名乘客被甩在宁洛高速漯河西服务区,其中一名乘客遭到殴打。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现场一片混乱,车主、司机和被甩乘客吵成一团,情绪十分激动,被打的乘客躺在地上。见此,民警立即拨打“120”,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救助。

  原来,被甩乘客在江苏常州被当地黄牛贩子拉上大客车后,车主承诺目的地到达陕西西安及河南洛阳、信阳、南阳,可随后16名乘客被甩在漯河西服务区。乘客和车主理论,因言语不和,发生口角,一名乘客被司机和车主打倒在地上。

  民警了解情况后,随即将两名打人者控制,并联系客运车辆,将被甩乘客送上返乡的汽车。

  严查客车超员 守护平安春运路

  春运启动以来,路面车流逐渐密集,越来越多人踏上回家路。春运期间,我市交警突出宣传前置、源头监管、路面管控三个重点,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月18日,舞阳县交警查获春运首例客车超员事件。当日上午10时43分,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巡逻至舞阳县城南京路与环城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豫L牌号的中型普通客车超员。经核查,驾驶员胡某某驾驶的客车属公路客运性质客车,该车核定载客19人,实际载客34人,超出核定载客15人,超员79%,属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随后,民警将车上乘客转运,并将该车辆及驾驶人带回作进一步处理。

  依据《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1月19日,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胡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

  1月20日中午,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吴城中队民警在巡逻中又查处一辆超员客车,驾驶人吴某某对其超员驾车严重超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日,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刑法修正案九》对吴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

  战严寒除冰雪 确保路畅人安

  1月31日,我市下起了雪,银装素裹,煞是好看,各地的雪景也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但面对这样的雪,交警们的心却是沉甸甸的,雨雪天气路滑,且春节期间车流量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直接危及群众的出行安全。

  面对恶劣天气,我市公安交警各部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出动警力除冰融雪、苦战严寒,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舞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更是组织全体民警全员出动。当日晚10时民警仍顶着朔风,冒着严寒,奔赴易结冰大桥及各个重要路段,撒盐融冰。一把把盐下去,再将道路两边的积雪铲走,一会儿的工夫,积雪逐渐消融,路面不再那么滑溜。见此,民警们紧缩的眉头才逐渐舒展开。继续挥舞着铁锹,撒盐融冰、清雪。

  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我市公安交警各部门全员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在公安交通管理一线执勤坚守,用“敬业福”换取守护群众的“平安福”。

  加强宣传 绷紧交通安全弦

  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有效手段,但行车在路上,驾驶人绷紧安全意识弦才能更有效地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我宣誓:遵守交通法规,恪守职业道德,牢记安全第一,文明礼让行车,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1月12日,在漯河宏运集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运输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参加春运的客货运司乘人员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举行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誓师大会,为旅客出行和物资运输安全提前打“预防针”。现场民警向客货运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手册、讲解春运安全常识等内容,让客货运司乘人员绷紧安全意识弦。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今年,漯河交警还创新宣传的途径,将交通安全教育搬上舞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接受安全教育。

  1月13日晚,面向全国直播的漯河市2017年度网络春晚举行,漯河交警自编自演的节目《一路上有我》,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晚会结束后,节目视频被网友纷纷转发,引爆了漯河网友的朋友圈。

  漯河交警紧贴日常执勤执法实际,积极创新节目形式,寓教于娱,把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融入节目之中,起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效果。《一路上有我》作为网络春晚的压轴大戏,节目全长6分18秒,以音乐、舞蹈、情景剧、武术等形式再现了漯河交警指挥疏导交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真实场景。节目既有优美的歌曲、感人的细节,又有超酷、超炫的动作表演,将改编歌词后的《爸爸去哪儿》、《青春修炼手册》两首青春洋溢、脍炙人口的歌曲串烧,搭配上憨态可掬的动作和铿锵有力的武术表演,展示了年轻民警的青春朝气和昂扬锐气,表达了漯河交警对全市人民最贴心的叮咛和衷心的祝福,让一份温馨与感动代替了平日工作中的严肃,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暖心救助 让徒步女子平安回家

  2月3日,项城女子到平顶山串亲戚,因钱包被偷,只好上高速徒步回家。巡逻民警发现后及时救助,最终联系上了女子家人并将其送至救助站。

  2月3日21时36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洛高速执勤大队民警赵进喜、辅警吴军、高兴、秦均州巡逻至南洛高速南半幅537公里处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沿应急车道行走,女子身旁就是飞驰而过的车流,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赵进喜立即停车。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叫史某,今年51岁,家住项城市南顿乡荣楼行政村史庄村。大年初四她去平顶山姑姑家去串亲,不料在公交汽车上钱包被偷,她又不好意思向亲戚张口借钱,便上了高速徒步回家,走走歇歇,已经走了一天一夜。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史某带回大队,一面给她安排饭菜,一面同史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通过当地民警,联系到史某家人,并同市民政局取得联系,将史某送至漯河市求助站,待史某的家人次日接史某回家。

  集中整治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春节前后,亲朋相聚,难免贪杯,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因“酒驾”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而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的产生,全力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1月20日中午和晚上,临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行动中,参战民警、协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对酒驾、无牌无证等嫌疑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采取查纠与宣教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驾驶人、乘车人及现场围观群众宣传酒后驾驶危害,为春运的顺利开展和新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开端。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交警还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开展了酒驾查处行动,保障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