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好“三大提质提速攻坚战” 推动临颍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对于临颍县来说更是加快“七区同建”和“民生攻坚”、建设“两城一区一基地”的攻坚之年。据悉,该县将围绕全市六项重大攻坚任务,继续弘扬拼招商、拼项目、拼环境、拼要素、拼担当、拼落实的“六拼精神”,打好产业发展提质提速、城市建设提质提速、民生事业提质提速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产业发展提质提速攻坚战

  产业发展提质提速是经济总量增长的根本和基础,更是加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临颍主要从工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三方面做好攻坚、重点突破,以产业集聚区、现代家居园区、现代物流园区“一体两翼”发展平台为载体,以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做强休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家居三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纳税亿元级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两大群体”,按照“一体两翼、三区联动、晋位升级、融合发展”的要求,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力推动工业提质提速。

  该县抓住获得“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的机遇,突出“拉链条、补短板、聚名企”,引进健康类、饮料类、肉制品类项目,加快烘焙、膨化等传统食品产业向高附加、高税收产业转型;装备制造产业突出“强基地、引配套、壮集群”,以加快远大住工、鸿路钢构等项目建设带动本土企业升级,推动其向绿色化、标准化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打造河南省重要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现代家居产业突出“引龙头、育骨干、促升级”,建设板材集中烘干中心,加快斯可馨、同乐居等家居龙头企业落地,实施“杜曲板材”品牌战略,打造中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家居产业基地。同时,该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支持企业技术升级和扩能改造,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该县现代农业提质提速以“双示范村”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文明,坚持富裕宜居、文明守法创建标准,带动全县“物的新农村”和“人的新农村”同步、协调发展。花卉苗木、小辣椒、烟叶、大蒜、蔬菜等产业着力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发展,继续以“土地银行”推动土地规范有序流转,全面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智慧农业”建设实现远程控制、远程诊断、灾变预警等智能管理。现代服务业提质提速方面,该县以老城改造为支撑,以黄龙特色商业区、颍川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建设为核心,增强集聚功能,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繁荣有序的服务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传统商贸、物流电商、休闲商务和专业市场服务“四大板块”。

  城市建设提质提速攻坚战

  临颍县城市建设提质提速抢抓省委、省政府今年启动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大机遇,发挥该县已入选全省第一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县区的优势,凝聚力量加大文明生态新城创建力度,主动作为,着力引进更多的资金、引进更多的项目,推动临颍城市大建设、大发展,力争把临颍建成全省一流的县级城市。

  该县依据总体规划,抓紧编制覆盖城乡的综合交通、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环境卫生、供气、供热等专项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做好城市设计工作,精心打造城市景观,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同时,规划中注意留足城市空间、绿地和停车场等,适度降低建设密度,有序控制建设高度,把县城建设定位于绿色、环保、宜居,力求疏密有度、路网畅通、功能齐全、生活便捷。该县继续推进“畅通临颍”、“水城临颍”、“森林临颍”、“秩序临颍”、“文明临颍”五大建设,抓好绕城环线建设、骨干路网打通、背街小巷整治,抓好黄龙渠提升、五里河整治、亲水小游园建设等,抓好颍南颍北森林公园、三纵一横花卉苗木产业带和城区多个绿地公园建设,坚持以城区道路路长责任制促进每条道路都达到“灯亮、树绿、街净、路平、有秩序、讲文明”的创建标准,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双创”活动,深化“传统文化润临颍”,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增强发展“软实力”。同时,规范镇区开发,支持杜曲、王岗等乡镇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申报特色小镇建设,偏远镇区以打造生态休闲小镇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镇区的建设和管理方面统筹供水、排污、保洁等基础设施配套,开展硬化、亮化、净化、绿化、美化“五化”建设。

  民生事业提质提速攻坚战

  民生事业方面,临颍县持续深化“民生事业攻坚年”,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县教育方面重点抓好阳光雨露实验学校、樱桃郭学校改(扩)建、西街学校改(扩)建、产业集聚区职高新校区四所学校建设。医疗方面着力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和服务水平,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养老方面重点加快县医院老年护养中心等项目建设。另外,同步加快林业生态公墓建设,完善村文化广场设施,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同时,该县坚持实施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切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抓好27个贫困村整村脱贫的同时,下功夫解决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和全县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联合帮扶救助,决不让一个临颍人民在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掉队,确保如期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环保方面,该县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两项重点工作,确保空气优良天数、省控河流断面水质达到省市目标要求,努力为全县人民营造一方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