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5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精心谋划 狠抓落实
——访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两城同创”交通秩序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向阳

  “今年,我市‘两城同创’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迫在眉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大考’。交通秩序整治指挥部将对照标准,迅速行动,抓一件事成一件事,抓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2月13日,市“两城同创”交通秩序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向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朱向阳说,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2月8日,全市“两城同创”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召开了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两城同创”工作会议精神,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列出任务清单,实行逐级分包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到人、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今年“两城同创”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开门红”。

  二是大造声势。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社会公共资源,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提示、大曝光,营造广大群众支持参与交通整治行动、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交通违法行为每天在电视上曝光一次,每周在报纸上曝光一次,每周数次在网络平台上曝光;通过“行人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进行实时曝光,通过LED显示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即时曝光。今年将制作一大批美观耐用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示人们安全文明出行。

  三是重拳整治。民警上路依法履职,实行联勤联动、点线联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绿道,行人及非机动车乱闯乱行,“摩的”、黑出租非法营运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着力解决交通管理死角、盲区及交通乱点、乱象,营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加大对公交车、出租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交通管理支队成立6个执法小分队,对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摩的”非法营运等开展集中整治;交通管理支队对“摩的”采取喊话驱赶、警告教育等方式,劝离市区;市区每个分局也成立两支执法小分队,调配拖车在辖区背街小巷全天候开展路面查控。

  四是完善提升。优化道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在淞江路、嵩山路、黄河路等主干道新增交通标志300块;在淞江路西段、湘江路西段新增交通护栏7公里;对湘江路、人民路、泰山路等主干道8万平方米交通标线进行优化;在太行山路、交通路、淞江路等主干道40个路口引入近路口渐变式护栏;对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人民路与衡山路交叉口等10处老旧信号灯进行升级改造,优化配时方案,提升通行能力。

  五是铁面督导。明确各分局局长是本辖区“两城同创”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解决问题;分管领导要定期调度、定期通报、定期考核;交通管理支队成立3个督导组,分别由3名支队领导带队进驻沙南、沙北、铁东3个片区,实行蹲点督导;市公安局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排名、一月一讲评。同时,全面启动问责机制,对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工作滞后、效果不明显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