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抓重点 攻难点 出亮点 专项治理助推城市大变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6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上下联手、协同作战、持续攻坚,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顺利通过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通过年度测评。其中,围绕创建重点、难点和城市管理顽疾,坚持问题导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成效尤为突出。

  环卫水平显著提升。全市新投资1.2亿元,购置各种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280台(套)。实施“双十”管理标准,推行“四步作业法”和“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作业模式,市区125条适合机扫道路机扫率达到100%,实现了清扫保洁主要由人工作业向机械化作业的历史性转变。

  经营秩序由乱到治。市、区两级执法人员通力配合,积极开展联动管理,对经营秩序较为混乱的多个区域和路段进行强力整治,拔掉了多个影响市容、阻碍交通的“钉子户”。开展“一店一匾”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改“双门头”456处,清理各类灯箱、霓虹灯、LED屏1060处,清理小型立式广告、墙体广告190余处,拆除大型立式广告、墙体广告211处。

  夜市管理加以规范。出台《漯河市夜市管理标准》和配套的考核办法,推行夜市管理三步曲(经营前查证照、经营中查操作、经营后查卫生),加强过程督导,实施常态化管理。

  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投入130多万元,对10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经营条件、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三防”设施、宣传氛围等各个方面有较大提升。湘江路市场和昆仑路市场投入使用,周边马路市场得到取缔。开展“两城同创”示范店争创活动和“文明诚信商户、企业、市场”评选活动,评出了28家示范店、16家共产党员经营店,4个市场被评为全省文明诚信经营市场。

  交通秩序有所好转。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部署警力和志愿者,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在电视台和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以“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抓拍、曝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15369人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拖移、处罚乱停乱放机动车、“僵尸车” 26800辆;新招录90名协警,购置20辆警用摩托车,充实路面一线,新增16个岗点,加强路面管控。目前,警力已经覆盖18条主干道的68个执勤岗点,堵点、乱点得到有效治理。

  “七小”行业整治成效显著。为切实解决“七小”行业卫生脏乱差、无证经营等问题,在123个网格内增加了“七小监督员”,132名食品药品监督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网格,到各乡(镇、街道)进行讲解,逐条分析,现场指导,强力督导。相继开展了集中攻坚行动、重点区域和薄弱部位专项清理行动等。通过整治,6900家“七小”门店环境质量普遍提升,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各项标准基本达到国家要求。

  小区物业全面覆盖。投入980余万元,整治了119个老旧小区。推广天桥街道老旧小区简易物业服务试点工作经验,在老旧小区推行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的简易物业管理,惠及群众85830户。

  环境质量显著提升。针对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一度严重恶化,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以《漯河市着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为题,对我市进行了宣传报道。

  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部搬迁。全市共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232家,普遍存在脏乱差、物品乱堆乱放不到位的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部分站点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通过专项整治,建成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部搬迁完毕。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