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纪检监察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7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以来,源汇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呈现足音铿锵、亮点纷呈的新局面。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该区扎实开展“主体责任深化年”活动,以上率下、层层加压。完善清单化管理机制,分类细化“两个责任”共性任务、个性任务370项。坚持“三查三述两报告”制度,在全市探索推行了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制度,试点建立“互联网+党风廉政建设”监管新模式。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两城同创”、环保攻坚、脱贫攻坚等专项检查32次,责任追究10人。

  正风肃纪坚强有力。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相关规定的贯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抓住重点对象和重要节点不放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开展明察暗访59次,责任追究2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10人。在源汇区党风廉政网,“清风源汇”微博、微信开设“四风”问题举报窗口,广泛开展“指尖上的监督”宣传活动,建立社区网格化“四风”监督员队伍,初步形成了“多探头”的社会监督体系。

  惩治腐败高压有势。该区坚持把党的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尺子,积极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纪律审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全区共谈话函询、诫勉谈话、谈心提醒等121人(次);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54人,党纪重处分13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以“三类人”和农村基层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对侵害群众利益和基层腐败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腐败问题。2016年,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156件,立案66件,党政纪处分67人。

  巡察监督震慑彰显。以“巡查”为抓手,制定出台《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巡察工作流程》等文件,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发力,全年共开展3轮对13个单位的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线索143件,其中移交问题线索85件,党政纪处分28人。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开展了“五项突出问题集中查纠”活动,共发现问题线索24起,党政纪处分10人。

  崇廉尚洁蔚然成风。该区开展了“党纪教育廉廉看”系列活动,编撰“警示教育微读本”,录制“精讲党纪三分钟”和“一把手党纪论坛”微视频,通过“清风源汇”微博、微信平台,向社会推送法纪链接262期;在《漯河日报》开设“清风源汇”宣传专栏,倡树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成功举办了“党纪条规电视知识大赛”,起到了很好的党纪教育作用。

  打造过硬执纪铁军。该区在纪检监察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讲党性、讲奉献、树形象”活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争做忠诚卫士。开办“清风卫士大讲堂”、纪检干部论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测试,不断强化素质、提升能力。把执行“五个不准”纪律要求作为全区纪检干部的刚性约束,对系统内4名干部实施责任追究,着力打造一支执纪铁军。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