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记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综合组组长田敬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7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燃煤散烧管控是一场硬仗,再苦再难也不能当逃兵。”2016年,我市全面打响燃煤散烧管控攻坚战,市工商局成为燃煤散烧管控的牵头单位,时任消保科科长的田敬利毅然挑起重担,担任市燃煤散烧管控办公室综合组组长。一个个日日夜夜,他身先士卒奋战在燃煤散烧管控一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丝不苟做好各项工作,为更多蓝天白云重回漯河百姓视野做出了突出贡献。

  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这是初涉治煤领域的田敬利最真实的写照。由于多年来一直在工商部门工作,田敬利此前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可以说是毫无经验可谈。在收到漯河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1+9+12”文件体系和《河南省加强燃煤散烧管控行动方案》后,他仔细研读,第一时间掌握了文件精神和工商部门的职责分工。之后他多次赴安阳、焦作等地调研,结合我市实际,组织撰写了我市《加强燃煤散烧管控行动方案》和关于我市“煤改气”、“煤改电”的调研报告,方案出台时间在全省居于前列,为我市全面开展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实实在在做一件。”这是田敬利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言必诺、行必果,工作中的田敬利更是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入冬以来,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他迎难而上,带领自己的团队平均每周加班60个小时,多次在非工作时间进行日查、夜查,深入基层检查燃煤销售点,检查全市禁燃区内“煤改气”、“煤改电”等“两改”情况。工作生活不分家,田敬利的时间几乎全被工作占据了。面对家人的抱怨、朋友的不解,他依旧不改初心。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我市禁燃区内燃煤销售点和禁燃区外无证散煤销售点已全面取缔,“两改”工作也有序推进。截至2016年12月23日,全市共完成2811户居民、575户餐饮店、63家医院、57家学校的“煤改气”、“煤改电”工作。

  在这场燃煤散烧管控大战中,燃煤销售企业的不理解,老百姓的抱怨,环境的压力……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田敬利自己才能体会。“燃煤散烧管控担子重,我不来挑谁来挑。”田敬利一遍遍这样提醒自己,并以“老黄牛”精神为实现漯河市区无煤化、居民燃煤户全部完成“两改一替”而默默地奉献着。

  一个令人愉快的工作氛围是高效率工作的重要因素,田敬利深谙此理,对单位里新入职的年轻人悉心教导,真诚帮助,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和工作技巧。每天早上还未上班,市散烧办科室成员微信上就已收到田敬利发的今日任务清单、责任人、完成时间、应联系人员,极大提高了团队工作效率。

  在全市燃煤散烧管控工作中,田敬利还积极协调漯河日报社、电信等部门,不遗余力地宣传治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燃煤散烧管控工作的通告》10000余份、《致广大市民的公开信》8000余份,出动宣传车辆32辆、发送宣传短信20万条次,并依托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动态,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让燃煤散烧管控理念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身先士卒奋战环保一线,用“老黄牛”精神守护一方蓝天白云。田敬利淋漓尽致地诠释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真谛,展示了一名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者的风采!他说:“无论以后在什么工作岗位,以一己之力躬身环保,都将是我一生的追求。”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