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2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大半年,这条多年来‘看街不像街,出门两腿泥’的路变化是真大!”今年春节假期,召陵区翟庄街道冯庄村、龙塘村、柳庄村的返乡人员纷纷盛赞村口渭河路的“美丽变身”。如今的渭河路,路面干净平坦,垃圾箱摆放有序,路边翠竹和妙趣横生的宣传画,更让整条路平添了几分韵味。

  这样的美丽蜕变,发生在翟庄街道的大街小巷。全市环保攻坚战打响以来,翟庄街道办事处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成立组织、强化领导、团结协作,创新担当、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始终站在攻坚克难第一线,积极完善环保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推动了辖区环保攻坚首战圆满告捷。不仅让群众看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而且优化了辖区发展环境,向实现环保宜居翟庄街道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翟庄街道地处城乡接合部,辖区渭河路横穿冯庄村、龙塘村、柳庄村三个村庄,道路两侧多年来存在小散乱差企业、污染围城、垃圾围城、养殖围城等多个棘手问题,这条路上每天往来群众多,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来形容渭河路丝毫不为过。乘召陵区环保攻坚百日决战的东风,渭河路环保大整改拉开帷幕。历经硬化、绿化、美化等系列蜕变,渭河路从群众频频“吐槽路”变身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形象路”。

  环保攻坚缔结累累硕果,辖区群众赞不绝口的背后,是翟庄街道办事处全员的不懈努力。在养殖围城治理中,翟庄街道辖区涉及搬迁关闭的养殖场有62家,占召陵区“养殖围城”治理任务的半壁江山,治理任务可想而知。办事处班子成员分包各个养殖场,每天下午5点前报告工作进度;多次奔赴西平县人和乡等地,帮助养殖户联系外迁场地或洽谈收购价格;多次冒雨帮助养殖户做好抬猪、清院等工作。办事处还专门投入90万元,对养殖户实行以奖代补,鼓励养殖户积极清空关闭养殖场。

  与此同时,在翟庄街道,更广范围的环保大整改同步展开。翟庄街道办事处以“五大围城”集中整治为抓手,以“天蓝、地绿、水清”为整治目标,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开展了“渭河路环境综合提升行动”、“大气污染扬尘治理”、“五大围城治理”、“燃煤散烧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整治”等一系列行动,累计清理辖区各类脏点、乱点3700余处;硬化黄土裸露、道路边角4万多平方米,新修道路5条;辖区216家生产经营性单位全部完成环保达标排查整治,其中50家污染严重的单位企业被依法关停取缔;62家养殖户全部清圈;8处散煤销售点全部取缔清理,并高标准升级改造煤场销售点1处;800多家散煤用户已全部停用,翟庄、冯庄已完成整村天然气改造,龙塘、柳庄、大河、梨圆周天然气改造工作正在进行。

  环保攻坚持续推进,也得到了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收获了广泛赞誉。人人参与环保攻坚,人人共享攻坚成果。

  “环保攻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翟庄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健全长效机制,打造翟庄人的美丽宜居新家园!”翟庄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清亮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