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6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撸起袖子加油干 扑下身子抓落实

  2月4日下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舞阳县文峰乡、辛安镇的贫困村,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舞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当日,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文峰乡张集村。一走进村室,蒿慧杰就打开资料柜,一边认真查看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家庭收支情况汇总表等,一边询问村干部各种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蒿慧杰说:“资料整理得很整齐,也很细致,希望今后在信息登记时力争各项工作更加精细。”在张集村贫困户何玉良家中,了解到其老伴和大女儿在驻村干部帮扶下,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再加上香菇种植到户增收、教育帮扶等措施和自身努力,目前已稳定达到贫困户脱贫标准时,蒿慧杰说:“要把帮扶重点放在产业扶贫和转移就业上,积极探索长效脱贫机制,提高贫困人口增收的持续性,避免脱贫后再次返贫。”贫困户张运员患有重度残疾,尽管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但他仍旧靠自己的修理手艺挣钱补贴家用。蒿慧杰对其身残志坚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说:“虽然你现在生活困难一些,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在贫困户张玉亮家中,得知其女儿在澳大利亚上学,张玉亮通过帮扶找到了公益就业岗位,蒿慧杰说:“这个家庭是很有希望的。只要家里有劳动力,能就业,脱贫就不是难事。”蒿慧杰指出,脱贫帮扶最关键的是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同时还可以帮助他们围绕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搞增收。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位于辛安镇的绿源肉羊发展有限公司。为助力脱贫攻坚,该公司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实施肉羊养殖到户增收项目,通过为贫困户代养销售和入股分红,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参加了该产业扶贫项目。辛安镇吴堂村贫困户吴金胜一家通过肉羊养殖到户增收、教育扶贫补贴等帮扶措施,已经实现稳定脱贫。走访中,看到吴金胜家门口张贴着镇里统一发放给脱贫户的写着“佳节欢庆谢党恩 新年增收脱贫困”的春联,家里摆放着印有“撸起袖子加油干”、“脱贫光荣”等字样的茶杯,蒿慧杰对此表示肯定。蒿慧杰说:“看到大多数贫困户精神面貌都很好,我感到很高兴。贫困户自身的脱贫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对脱贫都很有信心,实现脱贫后也感到很光荣,这对做好扶贫工作至关重要。”了解到吴堂村粉条加工及农村电商销售等发展十分红火,带动了贫困户通过种植红薯实现增收,蒿慧杰一行来到春峰粉条厂实地查看,叮嘱企业负责人尽可能多地吸纳贫困户群众就业,并鼓励企业在确保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努力做大做强,逐步走向标准化、规模化。在听取舞阳县关于脱贫攻坚总体情况汇报后,蒿慧杰对舞阳县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舞阳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领导有力、措施得力、工作尽力、效果给力。就舞阳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蒿慧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精准发力。围绕精准做文章,做到精准识别扶真贫、精准帮扶真扶贫、精准退出真脱贫,确保完成今年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摘掉贫困县帽子,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按照政策要求,加大整改力度,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三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实现多赢。要把扶贫工作与其他工作一同考虑,统筹扶贫攻坚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工作,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的扶贫工作,统筹贫困户的帮扶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公共设施建设等,统筹如期脱贫与持续脱贫,统筹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四要强化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脱贫攻坚实行中央统筹、省里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县级党委和政府承担主体责任,乡镇党委和政府承担具体责任,同时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及驻村干部、对口帮扶单位的帮扶作用,还要调动社会力量扶贫和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积极性,形成万众一心来攻坚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