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产兴城 城乡联动 改善民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8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沙澧大地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与希望。走进源汇区,一股振奋人心的发展热潮扑面而来: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机器轰鸣,企业满负荷生产,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焕发勃勃生机;特色商业区内,商贾云集,高档小区鳞次栉比,外地游客接踵而至,“文商旅、游购娱”的产业链条日趋完善;沿河地段,高层建筑耸立,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城区变化日新月异……

  大开发促大建设,大建设促大发展,以人为本惠民生,源汇区立足实际,坚持产业优先、“三化”同步,紧紧围绕“两区、两改 、两河、两带”发展布局,抓产业蓄后劲、抓建设展新貌、抓民生惠百姓,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型城镇化之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强势崛起。

  以产兴城,为城区发展铸产业之基。源汇区把产业培育作为新型城镇化关键之举,大力发展商贸物流、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优先发展商贸业,以干河陈村旧城改造为契机,建成源汇区特色商业区,打造商贸业龙头。先后建成神州鸟园、河上街古镇、童话世界等景区,建设丝绸之路淘宝街、陶瓷街、生态步行天街等多条特色商业街区,建成开源未来购物中心,形成特色餐饮、住宿酒店、名优小吃、旅游产品等完整的商业链条;复建钟楼、鼓楼等中原民俗文化设施,建设了忠孝街、生肖路以及“二十四孝”、十二生肖碑刻;复建了受降亭、受降碑,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特色商业区发展动力之源。目前,商业区入驻商家(项目)119家,从业人员1.3万余人,先后获得全省“十先”服务业“两区”、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等殊荣,成为我市靓丽的城市名片。同时,立足补齐短板,该区着力抓好工业经济,把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作为主导产业,依托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加快推进产业集聚。目前,该区已形成以河南曙光健士为龙头,汇集大洲管业、汇知康科技、美凯生物、永程高分子等关联项目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以河南源德福科技为龙头,集合诚和通信、钟鼎电子、TCL电器等关联项目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顺应“互联网+”战略,加快电商产业培育,阿里巴巴(吉顺)生态电商产业园成为阿里巴巴总部命名的全国首批试点电商产业园。产业集聚人气,帮助劳动力就地转移,形成良性循环,助推了新型城镇化发展。

  城区联动,区域面貌日新月异。源汇区启动旧城区及“城中村”改造项目10个,完成房屋征收面积120万平方米,启动安置房建设67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了人民路昌建广场、锦华国际、电子科技大厦、长江国际广场、许慎小学新校区、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等十余个“两改”项目,城区高楼耸立,面貌日新月异。立足改善城区环境,强力推进“两城同创”,启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七小”行业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八大攻坚战,城区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同时,抓好新农村建设,先后建成了大庙王村、小村铺村、大刘镇中心社区,改善了农民居住环境;突出抓好重点村庄、重点部位、重点污染点、重点路段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对沿线道路和入村道路全部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全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达到61个,达标村72个;干河陈乡、问十镇被评为全市示范村全覆盖“示范乡镇”。

  改善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源汇区委、区政府把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制订民生工程台账、落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确保民生实事有力落实。2016年,区财政用于民生事业的支出达9.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员7562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5769人,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986万元,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724人。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实现应保尽保。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由380元提高到420元。新开工修建县、乡公路13.8公里,新建、改建通村公路10.37公里。对滨河路等23条主、次干道整修改造,市定21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基本完成,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经济发展带来的可喜成果。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