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建好农村公路 铺就致富大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临颍县委、县政府按照“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统筹兼顾、分步实施”的原则,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着力提升管理养护水平,城乡路网结构明显优化,促进全县农村公路建、管、运营等各方面实现大提升。

  科学规划,着力完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该县紧抓全省农村公路“十百千”工程示范县机遇,制订实施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近3年累计完成投资3.62亿元,新修改建各级道路299条567公里(其中“十百千”项目133个151公里,通村项目94个200公里,县、乡道72个216公里),改造危桥45座1698延米。全县农村公路网显著优化,形成了覆盖全县12个乡镇、长达120公里的区域大环线,覆盖近郊7个乡镇、长达60公里的区域中环线,环绕县城长达30公里的区域小环线,构建了县、乡、村互联畅通、协调有序、大循环与小迂回全贯通的乡村公路网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交通环境保障。

  健全机制,加快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该县制订出台《临颍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临颍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实施细则》等,着力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县交通部门在每个乡镇指导建立农村公路养护站,县财政每年列支公路养护专项资金近200万元,保障了乡镇养护站的正常运行,乡镇政府切实承担起辖区内村道日常管理养护工作,形成了“县道县养、乡道乡养”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县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经常性养护率县道达100%,乡道达84%,村道达62%,县、乡道绿化率单项指标达90%以上,建成省级文明示范路9条98.6公里,1400多公里农村公路基本达到了“路面良好、路肩平整、边沟畅通、标志齐全、安保完善、绿化美观”的要求,实现了“畅通、安全、舒适、和谐”的农村公路行车环境,农村公路管养水平连续四年位居全市第一。

  便民利民,切实增强城乡道路客运能力。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基础、行政村为节点,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改造升级长途二级客运站 1座,开通客运线路14条,投放营运客车167台,农村客运行驶里程达348公里,基本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客运全覆盖;投资2000万元,成立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通城市公交线路两条,投入运营车辆60台,城市公交行驶里程达到30公里,实现城区主干道路全覆盖。目前全县乡村热点线路达到10分钟一班车,大部分路线班次间隔30分钟以内,城区公交路线10分钟一班车,形成了长途、城乡、公交并存,全县行政村、主要企业相连的城乡客运一体化网络,群众出行条件大幅改善。

  完善功能,大力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依据区位交通优势和产业发展需要,依托县产业集聚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在高速引线以东规划建设了占地9.8平方公里的现代物流园区。目前园区主干路网初步形成,投资30亿元的中国供销辣椒电商物流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春风吹来电商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进驻、开工建设,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快速提升。同时,持续完善县乡物流配送体系,县邮政电子商务仓储配送中心建成并顺利运营,配送范围覆盖15个乡镇348个行政村;建成镇级仓储配送中心(直营店)10个、“村邮站”348个。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