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抓好党建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9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以来,舞阳县组织实施“四项行动”,力促脱贫攻坚,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攻坚动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

  素质提升行动。该县突出脱贫攻坚主题,积极开展干部扶贫专项培训,综合运用“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等形式,分层级对乡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驻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重点培训,着力提高广大干部对扶贫政策的认识程度和积极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该县实施“万名党员进党校”素质提升工程,采取党委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看舞阳、脱贫攻坚我先行、警示教育记心间四种培训模式,组织党校教师、扶贫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安排明星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介绍经验,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领导脱贫攻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干部人才培养行动。结合县乡换届,按照好干部标准,该县把那些政治过硬、公道正派、经验丰富、严于律己的优秀干部选拔到乡镇班子中,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推动脱贫攻坚的领导力。县里专门出台《关于选派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锻炼的实施办法》,选派优秀后备干部和青年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加强实践锻炼,从县直单位抽调4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每队由3名同志组成(含驻村第一书记),班子成员任队长,直到所驻村退出贫困并验收合格为止。建立乡土拔尖人才库,成立乡土拔尖人才专业协会,引导乡土拔尖人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发挥“田园110”专家服务团的作用,帮助推广一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领办创办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

  党支部提升行动。结合软弱涣散村级组织集中整顿,对不胜任者及时进行调整,不断增强脱贫造血功能,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该县坚持“主题党日、党员积分管理、村干部坐班代理服务”三项机制,丰富内容和形式,着力提升服务脱贫攻坚能力和水平, 全面实施乡镇、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工程,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推进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开展党员义工(志愿者)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分领域分行业建立志愿者队伍,主动对接贫困村、贫困户,开展送资金、送技术、送文化、送物品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

  精准执纪行动。该县将精准执纪、严肃问责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把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贪污受贿、弄虚作假等问题作为督查重点,盯紧盯牢。对十八大以来涉及扶贫领域的基层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加大处置力度,集中解决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让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无处遁形。该县专门出台《舞阳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护航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盯扶贫领域易发多发的“侵占资金、以权谋私、责任缺失、作风不正、违反政策”等问题,对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