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精准发力 重点突破 提质提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15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3月10日召开上半年“百日会战”动员会,围绕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全面打响提质提速“百日会战”,再掀“七区同建”新高潮,致力打造“两城一区一基地”。

  “三个进一步”

  提升三大百亿产业

  进一步叫响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牌子。临颍县去年12月荣获了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荣誉称号,该县将乘势而上,使这一称号更加名副其实,叫响全国。以提升层次、丰富内涵为重点,该县着力推动食品产业向绿色、健康、多元方向发展,形成烘焙、膨化、饮料、肉类、生物科技等完善的产业体系,并注重发挥重大项目在升级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确保上好佳工业园、加多宝中部基地扩建等重大项目尽快落地,雏鹰肉制品、开口笑食品等项目建成投产,路得生物科技、天萌医药、天纳图生物科技等项目投产达产,天嘉生化、中大恒源等骨干企业扩规升级,食品产业产值力争达到400亿元。同时,以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动力,以高速引线为轴,推动现代物流园区、产业聚集区、现代家居园区联动发展,不断完善载体功能,打开发展空间,构建相互联动、相互支撑的工业发展平台。

  进一步加快河南绿色装配式建筑基地建设。绿色建筑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绿色建筑产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广阔,机遇难得。临颍县2016年已经成功引进了长沙远大和安徽鸿路两家龙头企业,实现了该县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良好开端,抢占了产业发展先机。2017年,该县要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坚持一手抓相关项目引进,按照绿色建筑产业链图谱,大力招引同类项目和关联配套项目集聚发展,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一手抓本土企业培育,借助培育绿色建筑产业的机遇,扶持壮大现有本土企业,尤其要注重依托远大住工集团和鸿路集团等龙头企业,为本土企业提供新平台、注入新动力,带动本土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进一步推动现代家居产业集聚转型。以优化板材为基础,以延链补链为重点,该县着力推动家居产业集聚发展,新开工同乐居家居电商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强化产业支撑。2017年,该县要加快板材集中烘干中心建设,促进集约、环保发展。同时,加快河南省进境木材指定口岸申报工作,增强原材料优势,吸引更多的家居企业落户临颍,带动本地家居企业转型提升。

  围绕“百城提质”

  提升城市品位

  2017年,临颍县将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以深化畅通临颍、水城临颍、森林临颍、秩序临颍、文明临颍建设为重点,全面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提高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品位。该县把纳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实施县作为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推进城市建设提质提速与产业培育相统一、与民生事业相统一、与环境保护相统一、与基础设施配套相统一、与服务业发展相统一、与农业发展相统一。

  与此同时,该县持续推进“五大临颍”建设,重点抓好城区道路、城市“两改”、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2017年,该县城区道路要基本形成东西畅通、南北贯通的城区路网,水城临颍建设要全面完成五里河、黄龙渠10公里生态水系建设工程,城市“两改”要实现邢庄、樱桃郭和重要节点改造重大突破。城建离不开商业的繁荣,该县以黄龙特色商业区、颍川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为载体,加快推进城市中心广场、邢庄小商品城、开元国贸综合体、金佰汇儿童城、东方丹尼斯广场、鼓楼商业街等项目建设,着力育产业、壮规模、出形象。

  不断提升现代农业

  做好做优社会事业

  临颍县在农业方面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抢抓时间节点,细化脱贫措施,确保2017年完成27个贫困村脱贫任务。同时,该县着力抓好“双示范村”创建、土地综合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土地流转、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现代农业优势。社会事业方面,该县坚持均衡、普惠、共享的原则,持续深化“民生事业攻坚年”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难点问题,加快阳光雨露实验学校、樱桃郭学校、西街学校、职业高中产业集聚区新校区和县医院老年护养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王胜辉 李富盈
 

  • 昔日落后村 如今大变样

  • 市建委启动暖春行动——结穷亲 帮脱贫

  • 马正跃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 抓住重点 把握节点 一鼓作气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两城同创”目标

  • 2017年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