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15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2016年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助推“十三五”发展和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我市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

  积极建言献策

  凝聚统战智慧做贡献

  2016年11月11日,市委书记马正跃对民革漯河市委、农工党漯河市委、九三学社漯河市委、民建漯河市委、民盟漯河市委呈送的6篇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感谢各民主党派深入调研与思考,请市委办分送政府相关领导和部门参阅,特别是意见和建议,可供工作中吸收借鉴。这既是中共漯河市委历来重视听取和采纳党外意见和建议的一个重要缩影,也是广大党外人士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成效体现。一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围绕“十三五”规划、助推六项重大攻坚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紧紧围绕中心

  助推六大攻坚深入开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全市统一战线的不懈追求和生动实践。一年来,市委统战部坚持以“凝心聚力、同心建功”行动为载体,动员统一战线全力助推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全市统战工作有为有位、健康发展。

  ——助推招商引资。以统一战线招商引资“三个一”活动、“百企招百商”行动为载体,先后开展了“民企县区行”、“漯商郑州航空港行”等系列活动,邀请350多名客商来漯考察、投资兴业,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依托第十四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邀请印尼省长到我市参观考察清真食品产业。组织带领我市22家企业和22个采购商,参加了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成立了深圳漯河市商会和漯河市江西商会、山东商会等。

  ——助推精准扶贫。出台了《关于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的实施意见》,动员全市民营企业以项目、用工、资金帮扶为主要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共建设“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示范点10个,成为全市扶贫攻坚的一支新生力量,为扶贫攻坚贡献了统战力量。加大对统一战线扶贫点舞阳县孟寨镇和小师社区的帮扶力度,做好小师社区验收准备工作。

  ——助推民生改善。组织统战系统各单位和广大统战成员开展“百千万农村健康行动计划”、“烛光行动”、“同心圆梦”等各类品牌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捐赠物品价值30多万元,直接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市工商联“民企助才”活动一次捐款75.3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251名。

  ——助推“双创”活动。启动了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提升年”活动,先后举办了漯河市经济改革与管理转型(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和漯河市高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武汉)培训班,有效提升了企业家创新创业和经营管理水平。持续开展“民企带创业促就业”活动,促进了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为促进全市就业做出了贡献。不断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创新协会、市归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打造留学人员创业新高地,台商工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等统战园区共引进项目5个。

  ——助推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在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谊会,为开展该领域统战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开展“漯河企业家”访谈活动、“最具社会责任感民营企业家”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企业家典型。成立漯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提供法律、咨询等各类服务。

  增强大局意识

  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2016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维护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协调资金185万元,改善了8个少数民族聚居村的道路、安全饮水、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指导市天主教两会、市伊斯兰教协会顺利完成换届。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建设和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

  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2016年,市委成立了市委书记任组长、市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台了《中共漯河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重点工作分工》。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市委统战部把贯彻落实上级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充分结合,实施统战工作项目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我市统战工作在省委专项调研检查中,得到省委第八调研检查组的好评;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受到省委统战部表彰。王俊飞

  

  • 昔日落后村 如今大变样

  • 市建委启动暖春行动——结穷亲 帮脱贫

  • 马正跃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 抓住重点 把握节点 一鼓作气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两城同创”目标

  • 2017年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