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发展谱新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0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始终自觉提高工作站位,主动融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三个注重”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跨越式发展。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中取得了新业绩、新成效。五年来,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全省优秀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全省查办职务犯罪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称号;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被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被市委政法委命名为“十佳政法单位”、“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单位”;驻所检察室被命名为“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控告申诉接待室被评为“省级文明接待室”;先后有18个集体和32名干警受到省人民检察院和省委、市委表彰。

  注重构建平台,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制订了《关于切实转变检察工作方式,服务全县“三化”协调发展的意见》、《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意见》,向舞阳县产业集聚区派驻检察室,连续几年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年”、“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推行“个别需求上门服务”、“重点企业重点服务”、“普遍问题专项服务”的工作方法,助力企业合法经营、科学发展。连续几年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推行“民生领域问题重点监督”、“行业问题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法,检察工作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注重工作创新,忠诚履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精准化引导侦查、精细化公诉”办案机制,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惩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实行涉罪未成年人亲情会见、犯罪记录封存等制度,并着力帮助他们回归社会。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机制改革,实行点名接访、释法说理等制度,控申接待室获得“省级文明接待室”称号。积极创新国家司法救助、社区矫正监督等社会治理工作,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乡(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站,以创新破解工作难题。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抽调全院精英,创新成立职务犯罪侦查大队,办理的两起渎职侵权案件分别被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十大精品案件”和“优质典型案例”。创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方式,拓宽办案思路,在全市率先开展了“非诉案件执行监督活动”,做到了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与维护司法权威并重。

  注重从严治检,不断提升队伍素质和能力。以基层院“八化”建设为目标,着力打造符合自身实际、具有舞阳特色的信息化案件管理平台、多功能检务保障平台,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为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和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贯穿队伍建设始终,成为新常态,时刻绷紧从严治检这根弦,坚持纪挺法前,抓早抓小,着力锤炼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勇于担当、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涌现出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首届网络安全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全省法警比武业务标兵”、“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大检察之星”、“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等先进典型;3名干警分别被纳入全省侦查监督和反渎职侵权人才库,6名干警通过全国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翟柯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