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一根网线连通世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1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实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如何培育发展载体,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食品名城漯河,抢占网络经济制高点、增创发展新优势,围绕“互联网+”发展新型业态,用一根网线连通国内、世界经济,食品、服装、童车、皮鞋等产品汇聚网端,“舌尖上的漯河”、“漯河制造”在网上大放异彩。

  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漯河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建成了中国(漯河)电商产业园、亚力太电商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园区,入驻各类电商及应用企业1000多家。2016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91.62亿元,同比增长86.79%,其中企业间电子商务交易额43.11亿元,同比增长34.51%;网络零售交易额48.51亿元,同比增长193.11%。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3120.91万美元,其中出口2225.91万美元,进口895万美元,带动全市1700多家企业开展电商业务。

  电商产业的集聚壮大,得益于我市对电商产业发展的大力扶持——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扶持办法(暂行)》等,从人才、资金、保障等多个方面给予更加精准的扶持;市商务局结合国内外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编制了《漯河市“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科学引导未来五年我市电子商务又好又快发展;用足用活电商扶持政策,对各类电商企业的软件开发、科技创新和宣传推广等进行扶持和奖励,对入驻园区的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基地的电子商务企业和创业人员提供场地、资金等方面的服务,激励、带动和促进电商产业加快发展。

  电商产业的集聚壮大,得益于我市“筑巢引来凤凰栖”的发展理念,瞄准一流建园区、完善配套。我市以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为突破点,着力完善电商产业链。中国(漯河)电商产业园,园区功能布局为“一港一院七中心”,主要建设了智能物联港、漯河电商学院、网商运营中心、网商创意中心、网商孵化中心、跨境电商中心、物流分拨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生产加工中心,园区硬件设施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电商速递物流异军突起,“四通一达”、顺丰等18家快递龙头企业扎堆漯河,快递业务量增长近一倍、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漯河成为全省第二大快递分拨转运城市;高标准建成了全市唯一的公共保税服务平台——漯河智能物联港公共保税仓,为漯河加快培育跨境电子商务、保税物流等新兴产业搭建了平台;漯河电商学院、聚焦电商学院等入驻园区,推行“工学一体”教学模式,全力支持漯河电商做大做强。

  电商产业的集聚壮大,需要高素质的电商人才。我市依托本地学校和引进专业培训机构,开展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电商培训,并引进网商学院、淘宝云客服等专业培训机构,邀请苏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淘宝大学、杰夫商学院的专家,从电商理论、平台应用、实战技能等方面培训电商从业人员和社会人员,在全市上下营造了“互联网+”的浓厚氛围。特别是入驻园区的漯河电商学院,推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建立了漯河123大学生创业园,为电商园区和社会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其中首批毕业的2000多名学员,95%以上实现了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翟柯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