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召开 外事侨务工作会 高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4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3日,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的外事侨务工作,部署今年外事侨务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喜东在讲话中对我市2016年的外事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高喜东要求,全市外事侨务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发展意识,立足自身职能,着力服务“六大攻坚”任务。要做好出访服务、招商服务和开放服务,把漯河的形象宣传推介出去,讲好漯河故事,传播好漯河声音,助力全市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对外开放布局和环境。要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协作机制和保障机制,推动我市外事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全市外事侨务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接1版)并同联想、广达、惠普等国内外知名行业龙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完美转型升级。

  目前,已培育国家级、市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建成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河南省著名商标5个,获得授权专利475项。

  同时,不断完善工业平台基础配套设施,持续提升产业集聚区项目承载力。规划布局了医疗器械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五园一区”,开辟出“区中园”建设新路子。产业集聚区成功晋升为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被省政府命名为“漯河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为漯河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搞好城市建设 打造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城区

  作为老城区,城市建设如何冲破空间、土地、资源等因素的制约,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源汇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以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以“两城同创”为着力点,通过整合有限的土地资源,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通过实行项目揽总、指挥部推进责任制,形成区、指挥部、乡、村、开发企业“五位一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两改”工作大刀阔斧地进行,走在全市前列。先后启动了南关、马庄等6个“城中村”和人民路城市综合体、唐人街世贸中心等5个旧城区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房屋征收118万平方米,建成和在建安置房72万平方米。恒大、长申玉、永信伯爵山、月湾湖东岸、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许慎小学新校区等一批现代街区、高档社区及民生工程促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紧抓“两城同创”、环保攻坚发展契机,先后拆除违法建筑10万多平方米,对辖区所有农贸市场和夜市进行了规范改造,对405个老旧小区开展整治提升,对辖区3000多个“七小”门店彻底整治;投资1500多万元购置大型环卫机械30多辆,机械化清扫率达100%;统筹城乡发展,实施“文明家园示范工程”,培育文明示范村和示范社区48个;投入资金8445万元,开展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区面积由28.6平方公里扩大至37.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65%,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一座宜居新城展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积极探索城市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机制,以智慧党建为引领,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三大体系,探索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新模式,建成区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指挥中心和3个街道办事处指挥中心,初步形成了纵向互通、横向互联的“互联网+党建”工作格局,实现对全区19个城市社区的精细化管理,形成了“身边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初步建立起党建统筹引领社会各项管理与服务的新体系。

  “打造‘首善之区’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面对新的发展目标和任务,我们将全面深化‘六大攻坚’,持续抓好经济发展质量提升、城乡建管质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为全市‘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提及下一步的工作,区委书记徐汇川信心满怀地说。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