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融合发展 提质提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8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里,“双示范村”、“土地银行”、“村级组织建设360模式”等亮点纷呈。

  这里,远大住工、鸿路钢构等一批项目带动发展了装配式建筑新兴产业。

  这里,“畅通、水城、森林、秩序、文明”五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功能和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

  这里就是地处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重要位置,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公路、107国道交通大动脉纵贯南北,逍襄路、许泌路横穿东西,距郑州新郑国际机场68公里,且有高速公路相连,县、乡、村公路覆盖率全省第一、全国第三的临颍县。

  2017年,临颍县怎样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呢?据悉,该县将融合发展“三双”(“双百工程”、资金土地“双优惠”、软硬环境“双安心”)工作,坚定不移大招商、全力以赴上项目、打破常规破瓶颈、硬起手腕优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不断提质提速。

  重招商强项目

  “双百工程”助民富

  发展靠投资,投资靠项目,项目靠招商。临颍县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不动摇,抓好招商引资,搞好项目建设,围绕休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家居三大主导产业抓招商,不仅抓“量”,更要抓“质”。作为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该县在食品产业上重点引进饮料类、肉制品加工类、大健康类的项目,推动产业向高端化发展,并探索定期策划举办全国性休闲食品论坛、年会和展会的机制,不断提升知名度;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引进装配式建筑、整体橱柜等关联企业,形成产业集群;现代家居产业重点引进龙头企业、承接产业转移,寻求重大突破。同时,该县严格落实“一票肯定”、“一票否定”制度,不间断开展落地招商,采取小分队专业招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有效方式,着力在招商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高潮。

  抓住项目,就等于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近年来,临颍县通过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双百工程”,每年保持实施100个以上项目、完成100亿元以上投资,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2017年,该县继续围绕千亿工业新城、文明生态新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豫中南有影响力的市场物流和电子商务基地“两城一区一基地”建设,以项目统揽全局,大力推进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台账化,营造大上项目、快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同时,紧紧抓住河南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机遇,统筹考虑该县城乡基础、产业状况等,找准结合点,着力谋划一批基础性、牵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时掌握宏观经济走势、经济政策、产业政策,加强与省、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获得信息、争取项目。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把工期压得更短、速度提得更快,尽快建成、达产见效。对拟开工项目尽快完善手续、落实资金,确保早开工、快推进。

  多渠道全方位

  资金土地“双优惠”

  如何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机遇,打破常规,破解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土地和资金两大瓶颈?

  临颍县继续推进和深化银政企沟通,搭建银企交流平台,并以推进金融对外开放来吸引股份制金融机构入驻。该县主要发挥8个投融资公司的积极作用,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运用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同时,通过开展“三违”整治、农村侵占集体土地治理和“一户多宅”治理等,有效保证了项目建设用地。下一步,该县将强化存量土地管理,严格落实企业用地失约退出机制,对未按合同履约、逾期不开工建设的项目,通过督促开工、协议收回、公开出让等方式进行处置,千方百计盘活存量土地,并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将有限的土地指标优先安排用于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贡献率高的项目,提高土地利用效益。

  付真情用真心

  软硬环境“双安心”

  服务环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竞争点。临颍县在抢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实现提质提速的同时,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服务环境。

  该县严格落实县级干部“三联四包”、乡镇分包代理等责任体系,不断改进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确保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分包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带着感情去服务,积极帮助投资者解决生产经营和生活中的难题,为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瘦身”行动,完善项目审批全程代办、限时办结等服务机制,对重大项目要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办快结,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

  同时,深入开展项目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维护项目周边环境的高压态势。纪检部门对职能部门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敷衍、工作拖沓而耽误项目进度的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真正营造让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