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与世界共舞——召陵区跨境电商发展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30 10: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的军靴、食品机械、服装服饰等远销世界各地;专业服务海外留学生和国内代购,欧洲直邮到家门口;进口零食、化妆品、红酒、奶粉、百货,在家门口的免税店就可购买……伴随电商发展风起云涌,网购已飞进寻常百姓家,召陵区正在“买全球、卖全球”征途上开疆拓土,描绘融入世界商圈的美好蓝图。

      和国际接轨,与世界共舞。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当下,发展壮大跨境电商势在必行。召陵区立足电子商务发展优势,以政策扶持、免费培训为抓手,以公共保税中心为依托,在电商园内设立跨境电商中心,不断完善配套及服务,通过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平台,目前已招引培育跨境企业26家,成为召陵电商产业发展升级的新方向、新引擎、新动力。
 
      招大引强
 
      背靠大树好乘凉
 
      如何更好地和国外买家沟通交流?如何通过点滴细节打动客户?……3月25日,在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漯河)邀请我市各个行业的外贸电子商务精英集聚一堂,共赴一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培训盛宴。阿里巴巴合作客户、精通阿里巴巴平台操作的邝真毓结合自身经历和我市电商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十年外贸经验,既教理论又教实践,既指路子又教法子,让大家直呼受益匪浅。
 
      背靠大树好乘凉。召陵区积极走出去,招大引强,力促与跨境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联姻”。2016年3月,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正式进驻召陵,目前已与我市49家进出口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军靴、食品机械、服装服饰、面粉机械等多个优势行业,线上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亿元人民币。此外,该公司依托阿里巴巴大数据,为漯河地区上百家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的金融服务,累计放款1.2亿元。“未来,我们将全面实施‘一环一圈’战略,为企业提供交易、支付、金融、报关、结汇、退税、物流等一条龙服务,打造大生态圈。”公司负责人袁磊表示。
 
      无独有偶,漯河公共保税中心也是召陵跨境电商“背靠大树”发展的一大成果。中心运营以来,已与银鸽纸业、恒瑞淀粉、三剑客奶业、德骊保税、仁昌贸易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计划今年申请升级为保税物流中心(B型)。
 
      引入平台,借力发展,我市多个外贸出口企业快速发展,阔步走进“春天”。
 
      强练内功
 
      自我培育“壮筋骨”
 
      一根网线,连通世界,将孕妇装、亲子装、童车配件和婴幼儿服饰等销往俄罗斯、美国、巴西等国家,这是漯河市超有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每天的工作。
 
      超有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仅仅是召陵本土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缩影。而张斌除了是这家公司负责人,曾经还有个特殊的身份——东兴网商学院的培训讲师。
 
      2015年,我市出台了《鼓励扶持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暂行办法(试行)》,明确提出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召陵区积极行动,果断决策,将发展跨境电商作为扶持电商产业的重中之重。

      召陵区不断完善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整体配套功能,对园区六号楼改造,成立跨境电商中心,安排跨境电商企业优先入驻;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入驻园区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办公,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成立园区党总支、团总支、工会联合会、妇女联合会等党群组织,定期组织企业沙龙、电商培训等活动;成立漯河电商学院,首创我省“厂中校、校中厂”办学模式,入驻产业园教学,现有学生2000多名;依托与义乌工商学院合作办学的东兴网商学院,免费开设速卖通课程培训,已培训人才210名,带动园区创业十多家;通过招商引进的聚焦电商等多家专业培训机构,已培养人才900多名,可满足不同层次的电商发展需求,成为创业就业转化的人才基地。
 
      多方“发力”,召陵区上演跨境电商自我培育、发展壮大的“新速度”。如今,漯河市大胃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漯河大鱼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26家跨境电商公司先后在园区成立或入驻。与此同时,银鸽、3515、恒瑞化工等传统企业也积极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其中华辉、龙腾等企业进出口业务稳定增长。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电子商务这个史无前例的产业浪潮推动下,召陵区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在与世界共舞的大舞台上,正展现出更多精彩。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