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夜查渣土车 问题真不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31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超高装载、带泥上路、沿路抛撒……渣土车造成的扬尘污染一直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顽疾”。渣土车“裸奔”,必须严查。

  3月29日22时,记者跟随市环保攻坚督察组深入拆迁工地、建筑工地及主要道路,对过往渣土车有无运输手续、是否按标准进行冲洗、是否按规定路线运输等进行检查。

  22时30分,群众举报淞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有多辆工程车正在施工。市环保攻坚督察组赶到后,经过了解得知,为确保路面施工不影响道路白天通行,市市政管理处将 施工安排在了车流量较小的夜间进行,施工从22时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五六点结束,无土方开挖现象。

  23时25分,市环保攻坚督察组来到郾城区小李庄拆迁工地,只见一辆不具备清运资质的渣土车正在工地西门口接受冲洗,但只冲洗了车轮,整个车身并没有冲洗,厚厚 的尘土依然覆盖在车上。据市环卫处夜查人员介绍,该工地经市建委批准不得超过6辆渣土清运车,但督察组在工地上发现十多辆渣土车正在装载,且大部分车辆不具备 清运资质,场内尘土飞扬,记者没有看到洒水抑尘设施。当督察组要求该工地负责人出示相关部门清运批复时,迟迟得不到答复,驻地监管人员虽在现场,但形同虚设 。

  23时45分,督察组来到郾城区张胡魏、李盘庄拆迁工地,只见这两处工地周边无一处围挡、土堆无一处覆盖、施工现场尘土很厚……完全不符合“六个百分百”的施工 标准。一台正在轰鸣作响的装载车随着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而停止作业,现场停放有多辆黑渣土车。据介绍,目前,该工地清运工作并未经过建设部门批准。

  23时55分,督察组来到郾城区檀溪谷工地。该工地存在与张胡魏拆迁工地一样的问题,“六个百分百”无一项达标。这三个工地成为当晚夜查中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工 地,督察人员称其“野蛮作业”。

  淞江路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较多。3月30日凌晨0时05分,督察组一行来到淞江路与邙山路交叉口蹲点守候。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里,有8辆渣土车驶过,附近就有“严查 违规大车入市”的公安卡点,记者没有看到有执法人员拦截查验。

  凌晨0时30分,当记者跟随督察组来到召陵区湾景国际施工工地时,一辆渣土清运车正在大门口接受冲洗,除了安装有自动冲淋设备外,还有工人在一旁拿着喷头冲洗。 等车身上的尘土被冲洗掉,该辆清运车才驶离工地,工人们又开始冲洗地面。当督察组要求该工地出示相关部门清运批复时,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把批复交到督察人 员手中,并告知工地仅有4辆清运车,并未超过批准数量。

  凌晨1时10分,召陵区金色龙湾施工工地大门口,一个工人正拿着喷头冲洗车身,另一个工人拿着大扫帚清扫车身,等清运车离开后,两个工人又把地面打扫干净。

  在夜查中,督察组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工地和渣土车进行了调查取证。对市区违规工地和渣土车整改情况,记者将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