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明确自身优势 谋求更大转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05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任务、培育新产业和新业态、抢占产业变革制高点的战略举措,重点研究谋划,强力推进实施。位于源汇区的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的建成,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在物流、运输方面的承载能力,对激发我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潜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发挥优势,提供专业化服务。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是集公路运输、仓储货运、品牌配送、速递、物流、电子商务、物流信息平台、服务代理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物流产业园,是我市首个专业化物流园区。为突出园区的专业化、规模化定位,园区着力完善高水平仓储设施,吸引了中铁快运、高铁快运、宅急送快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等国内知名以及达发物流、创新物流等省内知名的快递、物流企业入驻,发挥了园区优势。早在2013年,投资建设该园区的漯河市四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就被中国商务部和河南省物流协会共同评为市级诚信经营示范企业,也为该园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依托优势,培育电子商务新业态。园区不断发挥“互联网+”的带动作用,增强对电商企业的吸引力。目前,已有21家企业入驻园区,其中电商企业11家、电子商务平台企业1家,并呈逐年递增趋势。园区电商企业实用面积7000平方米,先后有鑫磊商贸电子商务公司、千泰电子商务公司、曦行天下电子商务公司等知名企业入驻,年交易额1.5亿元。2015年,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被评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市服务业重点企业,被中国商务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评为国家AAA级物流企业,是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在2015年河南省“互联网+”电子商务年度总评榜上,鑫磊商贸凭借在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的快速发展,被评为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电子商务企业。

  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园区水平。市政府在现代物流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提出,要加快物流园区转型升级,支持优势物流园区做大做强,引导部分园区进一步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创新发展,提升我市物流园区整体发展水平。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按照计划要求,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同步培育电子商务业态,把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打造成电商聚集的示范性产业园区。当前,该园区将电商产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了电商企业招引力度,形成了重视电商、支持电商的浓厚氛围。随着电商业务迅速拓展,园区集聚效应正在显现,并逐步形成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园体系。

  明确自身优势,谋求更大转变。下一步,豫中南速递电商物流产业园将继续完善物流服务功能,明确兴物流、聚产业、促发展的目标,重点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信息化建设、物流标准化建设等工作,通过扩大经营业态、延伸服务领域等方式加速转型,巩固我市豫中南区域性快递物流配送分拨转运中心地位,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