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区“三名带动”创业行动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07 08: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建成周彦生艺术研究院、王拱璧故居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完善许慎中学配套设施和教学设备,做好教师招聘和招生工作;开工建设区中医院,创建区人民医院名牌科室两个……翻开召陵区2017年“三名带动”创业行动发展图谱,让人分外欣喜、倍感振奋。

  召陵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将“崇文尚德、务本图强”的漯河精神发扬光大,并赋予其新的内涵,创新性提出“名人带动、名校带动、名医带动”策略,扎实有序推进“三名带动”创业行动,为召陵区“二次创业”积蓄发展新动力。

  创新思维

  “三名带动”激活力

  新常态下,如何突破发展束缚?召陵区立足实际,以一切归零的心态,全面吹响“二次创业”冲锋号,并创新思维,实施“三名带动”创业行动,为“二次创业”添火加薪。

  召陵区成立“三名带动”创业行动指挥部,下设“名人带动”、“名校带动”、“名医带动”三个创业行动领导小组,制订台账,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责任到人;加强过程管理,适时召开现场会、联席会,及时研究解决创业行动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召陵区打破常规用人机制,引人才重学历不唯学历、重职称不唯职称、重年龄不唯年龄,优先为招引高层次人才办理编制手续;实行柔性人才引进制度,吸引和鼓励一批高层次文化、教育、医疗人才来召陵创业就业。试行名医年薪制,实行学科带头人制,让专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参加学术交流,开展科研带教。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召陵区还先后开展“十大名师”评选活动,年度全区名医、名科评选活动,营造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三名带动”创业行动的良好氛围。

  体制活了,底气足了,召陵区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

  用活资源

  转型升级迎曙光

  从北方的牡丹、杨柳到南方的木棉、三角梅,从姹紫嫣红到淡雅清丽,国画大师周彦生笔下的大千世界生机勃发。几十年来,他潜心研究传统工笔花鸟画,形成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在花鸟画领域影响巨大。

  作为国画大师周彦生的故乡,召陵区充分发挥“名人带动”作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新兴文化强区。如今,周彦生艺术研究院一期已建成,计划今年夏季开始招生;二期展馆建设已完成。同时,周彦生美术馆效果图已初步完成,建成后将集展览、研究、教育、交流、收藏为一体,成为弘扬传承周彦生工笔花鸟画艺术的重要平台。

  如今,在召陵区,王拱璧故居重建工程、雪霁花海婚庆小镇项目、汽车越野赛项目、区档案馆改造工程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正加速推进,“名人带动”创业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二次创业”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召陵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找准跑道,用活资源,迎来曙光,画出了一道漂亮的上升弧线。该区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投入,在强化相关项目建设基础上,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征集本地名人突出工作事迹、字画,建立召陵区名人档案。发挥名校名师带动作用,开工建设北京语言大学附属学校、郑东小学漯河分校项目;完善许慎中学配套设施,做好教师招聘和学生招生工作。认真实施“名医带动”战略,开工建设区中医院,力争2017年创建区人民医院名牌科室2个,引进1~2所外地特色专科医院,引进副高以上职称医学专家2名,招聘研究生以上学历医生2名,培育名医3名。

  把握先机、主动作为,加快“三名带动”创业行动,积蓄发展新动力,召陵区迈出了扎扎实实的一大步,全区“二次创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